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90个国家(地区)参展创新高 第十七届西博会即将启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5 15:49:16

今天上午,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绿色行动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18年9月5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今天(9月5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新闻发布会暨绿色行动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据介绍,9月20日至24日,西博会将在成都如约展开。本届西博会预计吸引境内外嘉宾客商逾6万人,其中境外嘉宾客商逾2万人,90个国家(地区)将派代表团参展参会,已有7位外国政要(前政要)、42位外国部长级官员、13位驻华大使等重要嘉宾确认出席。主宾国意大利将由该国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长率高规格代表团出席。

而国内所有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中铁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等央企将组团参会,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和14个省(区、市)已确定由省(部)级领导率团出席。

“本届西博会参会参展国家(地区)总数和国家馆数量超过历届。大会涉外国际性活动占比50%以上,确认出席的境外部长级官员、省州长、驻华大使等重要嘉宾数量将创历届之最。”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在发布会上称。

本届西博会,欧美、亚太发达经济体踊跃参展,中亚地区国家参展得到拓展,南美、非洲国家参展取得突破,阿根廷、乌拉圭等多国首次参展,东盟10国全部参展,南亚6个主要国家参展,日本、韩国等国参展面积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方式,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与神马专车、东风风行、田世汽车通力合作,会期工作和接待用车将使用绿色无污染的新能源汽车,实现零排放、无污染。

西博会组委会称,开展绿色行动,推进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需求,更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