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后天》上演?25年来最强台风侵袭日本:油轮撞上大桥 机场跑道被大水覆盖

央视网 2018-09-05 15:01:46

今年第21号强台风“飞燕”4日中午在日本德岛县南部登陆。作为25年来登陆日本的最强台风,“飞燕”登陆后沿着日本海海岸继续北上,所到之处暴雨、强风不断。油轮这样的庞然大物在台风面前,也犹如玩具船一般,被轻易吹着撞上大桥。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机场跑道和停机坪最大浸水约半米。

“飞燕”是自1993年以来登陆日本的最强台风,它的巨大破坏力让每年都习惯于台风“路过”的日本民众也直呼受不了。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一组画面,来直观感受一下日本25年来的最强台风。

地点1:兵库县

台风来袭时,海岸线狂风大作、暴雨如注,令人生畏。

地点2:和歌山县

海风卷起千层浪,沿海城市看起来岌岌可危,让人想起灾难电影《后天》的场景。

地点3: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附近

油轮这样的庞然大物在台风面前,也犹如玩具船一般,被轻易吹着撞上大桥。

地点4:京都火车站

强风掀翻车站屋顶,天花板坠落,砸伤数人。

地点5:神户

一场大火被台风越吹越旺,上百辆拍卖用汽车葬身火海。

今年第21号强台风“飞燕”4号中午在日本德岛县南部登陆,根据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8点发布的消息称,“飞燕”已于今天早晨在日本海北部变为温带气旋,中央气象台已经对其停止编号。

虽然停止了编号,不过此前,作为25年来登陆日本的最强台风,“飞燕”登陆后,所到之处暴雨、强风不断,给当地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

据日本气象厅预计,由于受到强台风“飞燕”的影响,5号日本西部和北部地区仍会普降大雨,四国、近畿、东海等地每小时降雨量将高达80毫米以上,东海地区24小时降水量将高达500毫米。受“飞燕”的影响,在大阪、东京以及其他附近四个辖区约有160万住户受到断电影响,学校、商铺以及工厂都被迫关闭。

当地交通运营也严重受阻。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机场跑道和停机坪最大浸水约半米,第一航站楼的地下部分也已进水,机场不得不关闭,超过700架次飞机也被迫取消。与此同时,4号东京站至新大阪站的东海道新干线以及新大阪站至广岛站的山阳新干线全部停运。

日本有关部门已呼吁超过一百万当地居民做好紧急撤离准备,并要求人们做好应对狂风暴雨和巨浪的准备,警惕恶劣天气可能带来河水泛滥以及山体滑坡等灾害。

来源:央视网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最强台风 邮轮 撞上大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