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紫光系”上市公司实控人生变:三方将共同控制紫光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4 20:43:3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9月4日)晚间,“紫光系”上市公司紫光股份(000938,SZ)、紫光国微(002049,SZ)、紫光学大(000526,SZ)分别披露公告称,苏州高铁新城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铁新城)、海南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联合)分别与清华控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分别受让清华控股持有的紫光集团30%股权、6%股权。同时,高铁新城、清华控股、海南联合三方签署《共同控制协议》,对紫光集团实施共同控制。

收购前,清华控股持有紫光集团51%股权,系紫光集团单一控股股东,清华控股通过紫光集团及其子公司控制紫光股份58.89%股份。

收购后,高铁新城、清华控股、海南联合三方构成共同控制关系,对紫光集团实施三方共同控制,高铁新城、清华控股、海南联合三方通过共同控制紫光集团及其子公司的方式控制紫光股份58.89%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变更尚未完成审批流程,尚需取得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的备案和批复。

公告介绍,权益变动是因清华大学为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决定推动所属企业的市场化进程,优化国有产权结构。而紫光集团运营成熟、产业清晰,通过跨地域国有产权的合作,可以进一步提升紫光集团的发展潜力和竞争力,更好的发挥协同和整合效应,从而实现强强联合,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健康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紫光集团 紫光系 紫光股份 紫光国微 紫光学大 高铁新城 海南联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