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绿地香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五成 未来3~5年冲千亿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4 20:35:30

上半年取得153.15亿元销售额的绿地香港,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同比大涨。而未来3~5年,绿地香港的目标是“千亿”。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30日,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0337.HK)召开2018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中报显示,上半年绿地香港累积合同签约153.15亿元人币(下同),回款率超过90%;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同比增长了46%和57%。

与年初业绩会不同的是,这一次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陈军没有出现,首席运营官侯光军、副总裁段维立和董事会秘书雷雨位列台前。

对于上半年的业绩,企业高层均表示满意。雷雨认为,绿地香港完成今年400亿元的销售目标无压力。侯光军透露,未来3~5年,绿地香港的目标则是“千亿”。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绿地控股认购盛高置地60%股本,成为控股股东,后将其改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至此绿地多了一个资本运作的国际平台。这一平台除了作为绿地集团优质项目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载体,其自身也以房地产为主业,通过发债、收购等多元途径,实现业务及资本规模的增长。

绿地香港业绩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若凡摄于香港

中报显示,绿地香港的项目主阵地在内地的二三四线城市。截至2018年上半年,绿地香港共计收购8幅地块,新增495万平方米,其中44%分布在二线城市,49%分布于三线城市,7%分布于四线城市。

“和母公司绿地控股的多点开花不一样,绿地香港目前聚焦于房地产主业,同时不断丰富基于房地产生态圈的产业。”绿地香港表示。

2018年上半年,绿地香港新增货值596亿元,可销售货源380亿元,物业类型包括住宅、商业、办公、酒店,其中住宅为主占比达83%。

雷雨表示,今年1~7月,绿地香港合同销售额达185.11亿元,完成了全年目标将近一半的量。此外,2018年绿地香港有超过580亿元的可售资源,下半年还拥有380亿元的可售资源,其是新推部分将占比68%,旧有资源占比32%。因此,可以维持全年销售目标的达成。

在业绩会上,侯光军反复表示,千亿房地产企业要做场景、故事、专项,这是未来绿地的样子。不过绿地香港的样子是“小而美”。对“小”的定义,侯光军表示,虽小也不能只有一百亿,千亿还是很有必要的。对于“美”,绿地香港将质量发展和债务结构放在了各大指标前列。

从2018年中报数据看,绿地香港的负债比率净额增加至104%,也从侧面反映了绿地香港“冲规模、冲千亿”的加速状态。就目前来看,绿地香港上半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4.7%,连续五年保持行业低位水平;现金余额(包括受限制现金)70.53亿元,足够覆盖短期债务。

雷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绿地香港的市盈率只有4~5倍,一般比较大的公司市盈率都是在9~10倍以上,我们的股价是被严重低估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地香港 半年报 千亿目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