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资金捧机构宠 这家股价创新高的公司藏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4 19:01:38

在披露中报后,卫宁健康股价连续两个涨停,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在中报后,有多达137家机构调研卫宁健康。那么,这些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在哪里?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605647549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披露中报后,卫宁健康股价连续两个涨停,股价创出年内新高,今年股价已经实现翻倍!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上半年,被基金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超过700家,有十只个股最受基金公司关注,其中卫宁健康被调研的次数高达66次,排行第三。

而在中报后,又有多达137家机构调研卫宁健康,这里面大部分是著名的买方投资机构,比如IDG资本、从容投资、混沌资产等。

从调研情况来看,不少机构对公司的订单增速以及研发投入费用关注较多。卫宁健康对此表示,公司内部测算,差不多有40%的增长,可能和外部招标统计数据不大一样。主要是由于公司的客户绝大部分是老用户,老用户的招标模式多样化,有自主、定向采购和政府采购招标等,因此与外部统计数据不完全一致。

研发上,公司上半年研发资本化7000多万,费用化6000多万,合计研发投入1.3亿。与去年研发投入2.42亿相比,预计今年仍会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是产品化程度非常高的公司,加大研发智慧医疗2.0、区域卫生3.0、互联网+2.0等一系列产品,未来几年研发投入还会持续。随着资本化的互联网+项目在今年完成,以后资本化占比预计会呈下降趋势。

另外,卫宁健康毛利率存在上下半年的明显波动,也引起机构关注。公司解释到,公司技术服务收入以开票来定义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软件业务因某些原因签成技术服务合同,会根据客户需求开成服务发票,统计到服务收入里面,但里面大部分还是软件,所以公司建议把软件和服务放在一起看比较有实际意义,单独看的话就会有所波动。

西南证券分析指出,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我国医疗卫生信息化产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逐步落地。卫宁健康拥有行业领先的智慧医院、智慧卫生和智慧健康产品及解决方案,在传统信息化领域积累了超过5000家客户,行业市占率居前,受益于医院效率提升和数据优化管理需求释放。

不过卫宁健康也存在订单释放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合作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创新业务推进或不及预期的风险以及政策风险等。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股价创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