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不同的态度 不同的结果——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3 20:06:11

昨天晚上,达哥在与牛博士的对话中曾经提出过一个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低谷”。而今天,永安行和顺网科技两家上市公司似乎给出了答案,不同的态度,得到了不同的结果。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的行情,似乎有点意思。在今天的大部分交易时间里,市场都处于低迷状态,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整数关。而今天下午,市场情绪有所复苏,各类指数纷纷回升,而创业板指数也逆转翻红。最终,沪指小跌4.52点,以2720.73点报收,沪指日线阳十字星,还是再次让大家看到了一丝丝希望。

其实,这些都还不是最重要的。昨天晚上,达哥在与牛博士的对话中曾经提出过一个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低谷”。而今天,两家上市公司似乎给出了答案,不同的态度,将得到不同的结果。

确实,同样都是在十分不利的环境之下,不同的应对态度,很可能就会得到不同的结果。对上市公司如此,对普通投资者也是如此。

首先,来看看永安行,作为共享单车上市第一股,永安行曾经被市场寄予厚望,达哥曾经也关注过这家公司,而今天,永安行大跌7.79%,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

对于共享经济的商业模式,虽然饱受争议,但永安行的上市,依然是赚足了眼球。不过,近期共享经济,却面临较为不利的环境。从滴滴到ofo,还有之前的悟空单车、小鸣单车等,都陷入到不大不小的风波之中。

那么,永安行在面临行业困境时,他们的态度如何?昨日,永安行发布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股东及高管陶安平、素军、黄得云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0%,估算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总股本的2.90%。而今天该股的大跌,也正是受到了这个消息的影响。

尽管上述三人可能确实因为个人资金需求而不得不减持股份套现,但我个人认为,他们这种态度对公司股价以及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影响是不容低估的。我查了一下资料,上述三人不仅是永安行的高管,同时也是发起人股东,他们对于这个公司,对于这个行业,都是最知根知底的人物,他们的态度,实际上也就说明了他们对公司和行业的态度。

而永安行上市刚刚满一年,8月17日,首发限售股才刚刚解禁不久,如今就减持套现,岂不是更加向市场释放出不好的信号么?得到今天这种创新低的结果,也再正常不过了。而且,今天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机构席位、沪股通席位都在净卖出。

还有一家公司,是网游行业的创业板公司顺网科技。从行业的角度来看,网游的近况其实也不好。而近三年来,顺网科技的股价也是持续下跌,2016年跌了近40%,去年跌了31%,而今年也下跌了近15%。

不过,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顺网科技的应对态度却和永安行是截然不同的。昨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不超过8亿元,且不低于1亿元用于在集合竞价交易中回购上市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0元/股。目前,顺网科技股价就是15元多,距离20元的空间不小。

当然,回购价不超过20元/股,也并不代表顺网科技就能涨到20元去。但是,回购股份这一举动,却向市场表明了一个极为正面的态度,就是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关于顺网科技的股价,未来会不会因为回购而扭转颓势,这个不好说,行业的因素也很重要。但至少短期来看,今天顺网科技逆势上涨了2.67%,也算是得到了市场正面的回应。

所以,当处于低谷之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而不同的应对态度,自然会得到不同的结果。

再看今天的市场,在下跌了大半天之后,下午行情有所变化,不少个股跌幅收窄,而创业板则是逆势翻红,最终创业板指数上涨8.49点,以1443.69点报收。就个股来看,开始再度活跃起来,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多,尤其是科技类个股,今天的表现都强于大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9月3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