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要闻

每经网首页 > 地产要闻 > 正文

【粉巷财经】“拆”出一个新西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3 10:40:29

每经记者 任伯懿    每经编辑 刘琳    

“反腐没有'铁帽子王',与过去告别,拆,就要'拆'出一个新西安!”

赵红专大概不会想到,在他落马405天后,位于高新区的家因违建被拆了。

8月12日,大批施工人员和拆卸设备进入枫叶新新家园,让这个往日因居住环境、物业服务、学区位置而闻名的高档住宅社区,突然变得闹哄哄。

贴在小区某单元门上的通知显示,“接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限期整改通知书》,今日起将对枫叶新新家园小区1—4号楼楼顶局部违建进行拆除,此次拆除时间紧迫……”

让小区业主疑惑的是,违建都四五年了,怎么今天突然要拆了?

答案来得很快。

高科集团官网新闻显示,新新家园违章加盖拆除工作是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和“四改两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知情人告诉粉巷君(微信ID:nbdfxcj),除赵红专外,还有多位已退休省市官员的家都在拆除范围之内。

纪委参与的违建整治

纪委参与的拆除违建,不光秦岭别墅,还有枫叶新新家园。

8月16日上午,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王宽让前往枫叶新新家园小区督导检查拆违工作,他提出的要求是“刻不容缓”。

与甘家寨、东辛庄、西辛庄拆违不同,整治枫叶新新家园违建,纪委是主导。

在高新区官网一篇题为《高新区坚决打赢拆违攻坚硬仗》的文章中,有这样的描述:

高新区在收到市纪委拆违建议书后,钟洪江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整改落实。确定了三天内全部拆倒、一周内建设垃圾全部清光,半月内恢复原貌的拆除方案。

会议成立了拆除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纪检、审计、国土、规划、公安等14个职能部门组成的违建处置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枫叶新新家园违建拆除工作。


枫叶新新家园开发商高新地产更是不敢怠慢,高新区党工委会议之后,高科集团又立即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该小区违建拆除工作。

按高科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贾长舜的话说,新新家园违章加盖拆除工作是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和“四改两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公司和高新地产必须深刻认识此次拆除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负责的态度,做到率先拆除、加快拆除、彻底拆除

粉巷君(微信ID:nbdfxcj)现场了解,枫叶新新家园的违建集中在1—4号楼,全是一梯两户,10层,3个单元。加盖的部分在顶楼,单层变成了复式,复式则变成了三层。

现场工作人员表情严肃,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高科集团网站显示,违建共有11户。

 

赵红专在此受贿200多万

对西安人来说,枫叶新新家园并不陌生。因为高新一中的学区房以及“省级园林居住区”的称号,这里曾让不少人艳羡。

但该小区上一次被聚焦,却是因为赵红专。

多个信息源显示:

2010年至2011年,陕西科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某找到赵红专,请赵为其公司所开发的卡布奇诺国际公寓和卡布奇诺国际社区房地产项目,在土地征用等方面提供帮助。赵答应后,多次向航天产业基地土地局时任局长的李某作了安排。

周某为感谢赵的帮助,2010年国庆节后一天,在高新区新新家园小区赵的楼下,交给赵妻10万元人民币,赵知道后仍予以收受。

2010年春节前的一天晚上,周某又在新新家园北门口,送给赵10万美元。

2011年春节前,时间依旧是选在晚上,依旧是在小区北门口,周某再次送给赵红专60万人民币。

此外,陕西铭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某,为感谢赵红专在香榭兰庭及香兰岛房地产项目上的帮助,于2014年春节前的一天,在新新家园北门口,送给赵40万元人民币。

2015年春节前的一天,在新新家园北门口,周某某送给赵40万元人民币。

2015年中秋节前的一天,在新新家园北门口,周某某又送给赵30万元人民币。

此外,陕西工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某某,为感谢赵红专在其项目上催要工程款的帮助,2012年中秋节前的一天,在新新家园小区北门口,石某某送给赵20万元人民币。

今年5月,赵红专受贿案的庭审记录中,枫叶新新家园出现的频率极高。

据统计,赵共计受贿两千多万,其中在枫叶新新家园受贿200万人民币和10万美金。

牵扯多位省市级官员

能惊动纪委的,当然不止已落马的赵红专。11户违建里面,其实还牵扯更高级别官员。

知情人士透露,赵红专家原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的复式结构,位于顶层。在其主政高新区之后,给自家楼顶用财政资金又加盖了一层(变成三层复式,共约450平米)。为掩人耳目,此后赵又给10户时任省、市领导家加盖了一层。

去年安建利落马时,粉巷财经(ID:nbdfxcj)签约作者秦风的文章就曾提到,赵红专落马还涉嫌一起领导住房加盖事件。

如今,赵、安两人落马时都没拆的枫叶新新家园违建,终于迎来了旋风式拆除! 

事实上,西安市“四改两拆”行动去年就已开始实施,总体目标为,通过三年努力,违法建设、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得到全面遏制,存量及新增违法建设实现“双零”。

而今年再提“四改两拆”,官方表述中又加上了以“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为突破口。

西安市第八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市委书记王永康曾提到:扎实开展“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和城乡“四改两拆”,是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政治纪律严不严的重要标尺,是建设法治政府、锻造铁军作风的具体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城乡“四改两拆”,确保整彻底、见实效。

此后,各行政区和开发区的拆违面积不断刷新。

当拆违与“政治纪律”“政治站位”挂钩,事实上,事情的推进顺利多了。

枫叶新新家园拆违的意义在于,它将过去西安市腐败流毒一手打造的违建工程拆掉了,尽管其中涉及多位曾经的省市领导。

反腐没有“铁帽子王”,与过去告别,拆,就要“拆”出一个新西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