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央企入局 华侨城(亚洲)成禹洲地产第二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1 19:48:48

华侨城海外公司强势入股,成为禹洲地产第二大股东,占股比例9.9%,原大股东林龙安夫妇持股份额由62.15%降至56.00%。

每经记者 唐洁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历时一年多,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迎来了央企援军。

8月31日,华侨城(亚洲)全资附属公司华昌国际以18.2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5.84亿元),认购禹洲地产增发的4.60亿股,占禹洲地产扩大后总股本的9.9%。禹洲地产原大股东林龙安夫妇持股份额将由62.15%降至56.00%,华侨城(亚洲)将成为禹洲地产第二大股东。

此次认购价为每股3.96港元/股,较股份最后交易日在港交所收市价每股港币4.17元折让约5.04%;较股份于紧接最后交易日前最后十个连续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每股港币4.012元折让约1.30%。认购股份不含任何产权负担,并于各方面与配发日期禹洲地产已发行的所有其他股份享有同等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华侨城(亚洲)于2005年11月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华侨城集团旗下唯一的境外上市公司,前身为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07年以来,华侨城(亚洲)先后获得母公司注入成都华侨城、西安华侨城及上海苏河湾项目,并取得北京臻园和重庆置地等项目。

中报显示,华侨城(亚洲)实现收入9.3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52%,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增长47.6%至6026.8万元。公告称,收入下降因是由于上海苏河湾项目受地产调控政策影响。

2017年至今,华侨城(亚洲)已投资多家上市或拟上市公司,其中包括7月斥资不超过17.5亿港元投资易居企业(02048.HK)。

华侨城(亚洲)战略入股之后,禹洲地产成为具有国资背景的股份制企业。禹洲地产方面表示,认购事项将促进集团与华侨城(亚洲)在房地产及物业发展领域的战略合作,并与华侨城业务之间产生协同效应。

今年5月,禹洲地产入选MSCI中国指数,为MSCI中国指数302双成分股之一,成为MSCI指数体系中为数不多的地产标的股之一。上半年,禹洲地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214.94亿元,毛利为人民币29.14亿元,同比上升22.03%;实现净利13.91亿元,同比增83.45%。

8月份,林龙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禹洲地产目前已经布局26个城市,手中有近3000亿元货值,有信心完成全年6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侨城 禹洲地产 央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