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工信部:正在明确下一阶段积分管理制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1 11:16:42

_____2018-09-01___111553.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91日开幕的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透露,“为了深入做好双积分制度的实施工作,切实加强政策实施情况的监督管理,工信部将明确下一阶段积分管理制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技术指标等内容,为行业企业提供稳定的发展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72日,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管理平台正式上线,乘用车企业“双积分”交易正式启动。乘用车企业可通过该平台开展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转/受让、新能源汽车积分交易、提交平均燃料消耗负积分抵偿报告等工作。

另外,根据工信部等部委72日公布的2017年双积分核算情况,去年,国内130家乘用车企业中,油耗积分达标企业74家,不达标企业56家。

此外,瞿国春还指出,从去年开始,工信部就启动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许可管理办法的编制工作,今年4月份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目前办法还在持续的修改完善之中,下一步将履行审核发布程序,预计年内会发布。

协同创新方面,工信部指导成立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加快组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

在标准法规方面,工信部推动成立全国汽车标准委员会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制定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参与智能网联汽车国际标准法规的制定。

瞿国春透露,部分L2级车型已经实现量产。“L4级车型正在研发测试,并有望在2020年左右,少量车型将进入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积分管理制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