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新希望2018年半年报:禽产业链表现抢眼 禽养殖毛利增幅近400%

2018-08-31 20:49:17

8月30日晚间,新希望六和(000876.SZ)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43亿元,同比增长6.22%;实现毛利25.92亿元,同比增长13.2%。

其中,新希望六和禽全产业链业务表现十分抢眼。禽养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34亿元,同比增幅为70.07%;实现毛利润1.89亿元,同比增幅为385.45%;在生肉屠宰及深加工肉制品业务上,实现营业收入107.21亿元,增幅为2.03%;实现毛利润7.23亿元,同比增幅为50.69%。

禽产业毛利持续提升

随着人们对自身健康和饮食管理越来越重视,禽肉在人们餐桌上的重要性也在提升。比如,对于健身人群来说,“鸡胸肉”是个必选项。

来自中国肉类协会的数据也能说明此问题。数据显示,2017年全世界肉类总量3.22亿吨,禽类产量1.188亿吨,占比36.9%,禽肉甚至比猪肉还多了80万吨,这说明在世界范围内,消费者对禽肉的需求量持上涨趋势。

在这样的趋势下,新希望六和一直深耕禽产业链,在禽肉业务上进行了从饲料、育种、养殖、屠宰等全产业链的布局。2017年,新希望六和禽肉产量能占到全球的1.68%,占全国的10.5%。

在肉类上的“消费升级”,也体现在了新希望六和的报表中。公司2018年中报显示,禽养殖业务上半年的营收同比增幅达到了70%,毛利率高达5.35%,与2017年的2.05%相比,涨幅惊人。禽肉占据主要比重的生肉屠宰及深加工肉制品业务,毛利率达到6.75%,而2017年为5.12%,亦有大幅增长。

来看看新希望六和2018年上半年各类产品的不同表现:饲料营收231.18亿元,同比增长10.61%;肉食品营收107.21亿元,同比增长2.03%;禽养殖营收35.34亿元,同比增长了70.07%;而畜养殖营收17.67亿元,同比增长8.74%。

一直以来,新希望六和专注于深耕禽产业链,并且在不断引领行业的技术革新,包括“中新”鸭育种和三层立体网养模式。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肉鸭屠宰企业,新希望六和在山东嘉祥的祥荣肉鸭养殖场,独创出了新型的三层立体网养模式,大大提升了养殖效率,养殖有效面积提高了30%。

在这样的情况下,新希望六和禽养殖的毛利率大幅提升至5.35%,大大高于2017年的2.05%。

禽产业和猪产业实现对冲

笔记者了解到,新希望六和一直坚持“产业间畜、禽多元化”与“产业内农食一体化”结合的发展战略,按照2017年中制定的“做强饲料、做大养猪、做精肉禽、做优食品、做深海外”的中长期战略目标推进。

多元化和一体化的优势在于,能在一定程度上为公司规避市场风险,实现稳健经营。与大部分农牧企业不同,新希望六和拥有猪、禽两大产业,在养殖的下游环节还拥有屠宰加工业务,形成猪产业与禽产业、养殖环节与屠宰环节的多业态对冲。

从2013年开始,新希望六和就开始全面推进创新与变革,在农牧端和消费端两头发力。国联证券研报显示,公司转型已初见成效。在养殖端,千万头生猪出栏规划顺利落地,未来数年出栏量将快速放量阶段,远端可实现3000万头的生猪出栏。在食品端,通过实施“冻转鲜、生转熟、贸易转终端”、多品牌战略等举措,增强深加工,缩短终端距离,食品板块已成为公司中长期战略性业务。

据新希望六和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肉食品”版块的毛利率已经升至6.75%,而2017年这一数字仅为5.12%。公司在食品端的品牌效应,已经初现端倪。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希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