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路桥完成董事会改组 实控人刘峙宏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1 20:38:07

成都路桥股权之争结束后,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释放了积极信号,不仅议补选非独立董事和非职工监事,总经理孙旭军也透露了公司未来发展,孙旭军表示:客观上讲,之前的股权之争,对业务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现在解决了股权之争,这种结果相信是监管机构、投资者和市场愿意看到和接受的,未来将“在主营业务结构优化升级上做好文章”。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文多    

Upload_1535718356310.thumb_head

股东大会现场(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

本月初,四川宏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宏义嘉华)正式成为成都路桥新任控股股东。随后,成都路桥部分董事辞职。8月31日,成都路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补选非独立董事和非职工监事等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刘峙宏等五人当选成都路桥新任非独立董事。曹征、俞珈伟当选新任非职工监事。刘峙宏为成都路桥实控人,也是公司控股股东宏义嘉华的董事长。

刘峙宏等五人当选新任董事

本月早些时候,成都路桥控股股东变更为宏义嘉华,达州商人刘峙宏也成为公司的新实控人。目前,宏义嘉华持股成都路桥24.7%,高于原第一大股东李勤。

此次当选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除刘峙宏外,其余四位分别为刘其福、向荣、孙旭军和熊鹰。其中,刘其福为刘峙宏之弟。向荣为四川宏义地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据成都路桥8月31日晚间公告,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刘峙宏被选举为董事长,孙旭军为副董事长,聘任孙旭军为成都路桥总经理。

本月14日,成都路桥称,公司董事会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周维刚,董事王继伟、邱小玲、冯梅及罗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此次临时股东大会,也是正常的履行补选的相关程序。同时,在这次会上,由宏义嘉华提名的监事候选人曹征、俞珈伟也当选为新任监事。

副董事长:公司未来将在主业结构优化上做文章

早在几天前,成都路桥就公布了上半年业绩,公司交出了一份增收不增利的成绩单,且主业工程施工收入毛利率已为负0.24%。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成都路桥表示,主要是由于施工毛利率下降,部分项目进度不及预期,贡献施工产值偏少。

随着控股股东变更以及公司迎来新的实控人,如今又面临新的董事会以及管理层上台,如何提振上市公司业绩,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一位与会投资者今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自己已持有成都路桥股票两年多,一直很关注公司的发展。而上市公司此前的股权争斗,确实也给公司经营发展造成了影响。“就像一家人两口子打架,哪里还有更多的心思去经营好家庭。”这位投资者比喻到。

该投资者表示,随着新控股股东宏义嘉华的入主,他最关心的是宏义嘉华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有相关的资产整合,“控股股东宏义嘉华还是有一定实力和资源,因此看好成都路桥以后的发展”。

那么,公司方面对提振业绩方面持何看法呢?今日,成都路桥副董事长、总经理孙旭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成都路桥的资质、过去的业务基础和专业能力以及设施设备,在路桥行业当中还是具有良好竞争力的。客观上讲,之前的股权之争,对业务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现在解决了股权之争,这种结果相信是监管机构、投资者和市场愿意看到和接受的。

谈到未来的发展,孙旭军表示,作为成都路桥来说,不做好它的传统业务,不尽快做大、做优它的规模和业绩,就没有生存的基础。另外科技本身对行业影响也非常重要。虽然成都路桥是传统行业,但也应该拥抱科技,提升效率,而且在未来也要顺应市场变化,用科技推动公司管理需求、业务能力和盈利能力提升。从中长期来说,必须还要做出有利于公司价值提升的决策。

“成都路桥所处的传统行业,市场给予的PE相对不高,未来成都路桥应该秉承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提高效率,在主营业务结构优化升级上,做好文章。”孙旭军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路桥 成都路桥股票 宏义嘉华 刘峙宏 成都路桥股权之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