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英镑下跌 伦敦租房市场吸引海外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1 16:57:08

受英镑贬值和英国脱欧等影响,伦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伦敦已出租的房屋中有12%的房产属于海外房东。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赵庆    

英国脱欧谈判牵动着英镑的汇率变化。8月31日,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英镑的持续走弱以及伦敦租房市场的火热,伦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进入当地的租房市场。

伦敦 图片来源:摄图网

英镑下跌 伦敦外来房东增加

最近十多年来,在英国央行低息政策的影响下,买房出租成为许多英国人选择的投资渠道,同时也是许多海外投资者进入英国房产市场的原因之一。

整体而言,今年英镑的持续走弱,加之伦敦当地租房市场需求旺盛,导致大量的海外投资者涌入伦敦房产市场。虽然本周四欧元兑英镑汇率来到0.899,但仍远低于4月触及的年内高点0.862。截至记者发稿时,欧元兑英镑为0.897。

根据英国地产代理公司汉普顿国际(Hamptons International)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伦敦已出租的房屋中有12%的房产属于海外房东,而去年海外房东比例仅为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些“海外房东”大约三分之一来自西欧地区,20%来自亚洲地区,14%来自北美地区。

英国最大的租房公司Homelet的数据显示,当前伦敦租房市场的供需非常不平衡,供不应求。伦敦的平均租金目前已上涨至每月1615英镑,约合2100美元,这是自该公司2011年开始记录租金数据以来的最高值。目前,英国全国的平均租金为每月937英镑,远远低于伦敦地区的租金水平。

Agus Marcos Blanco是一名居住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药剂师。他曾计划在伦敦购置一套房产。在2016年英国进行脱欧公投后,他认为脱欧公投会导致大量的人离开英国,英国的房租会下降,因此计划暂时搁置。

现在,英镑贬值,伦敦的房租保持上涨势头。他又重新想要在伦敦购置房产来进行出租。目前他已经看中了伦敦东部一套两居室的公寓并且出价竞购。

对于海外房东来说,英国的租房市场也不是好景一片。据彭博社报道,目前英国租房市场的增速已经有所放缓。

脱欧谈判造成英镑汇率波动

英国一系列的脱欧谈判影响着英镑的走势。

8月29日,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Dominic Raab)称7月发布的英国脱欧谈判立场得到了欧盟其他成员国合理积极的反应。

当天,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称,我们准备与英国建立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

英国与欧盟双方传出脱欧谈判积极信号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近百点,盘中突破1.30关口,刷新8月3日以来新高至1.3014。英镑兑欧元汇率也小幅上涨至0.899英镑。不过依然存在的“无协议脱欧”风险让英镑仍远低于2018年年内高位。

随着脱欧日期的临近,英国政府与欧盟间的谈判变得密集。拉布表示:“大约80%的脱欧协议内容已经确定”。他对英国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前景信心十足。

当被问及什么时候才能与欧盟方面谈妥脱欧事宜时,拉布并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

一些分析人士已经将英镑兑欧元的汇率预期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

而西班牙Banca March SA银行外汇交易的主管Juan Guerrero则表示:“如果英国政府能够成功地与欧盟达成一份脱欧协议,那么英镑兑欧元的汇率最多将会反弹15%。”

目前英镑相对疲软,购买一套伦敦普通的价值48.3万英镑的房产需要53.75万欧元。如果英镑反弹15%的话,就需要多付出约7万欧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伦敦 海外投资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