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修改个人所得税法决定获表决通过 10月1日率先执行5000元起征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1 15:53:09

8月3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决定》将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同时,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先将工资、薪金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至5000元/月,并适用新的综合所得税率。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3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至此,各界高度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改革尘埃落定。

关于此前大家关注较多的个税免征额,也就是俗称的“起征点”问题,《决定》内容显示,“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而关于此次个税法修改另一个各界关心的重点内容,即个人所得税中的专项扣除和专项附加扣除的范围将包括哪些支出,未来将如何落实的问题,《决定》有关内容显示:“专项扣除,包括居民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的范围和标准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具体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由国务院确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记者还注意到,《决定》将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同时,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先将工资、薪金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至5000元/月,并适用新的综合所得税率;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先行适用新的经营所得税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个税法 起征点 专项扣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