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公司产品“经得起查”,若有问题将严肃整改完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1 14:39:17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复星医药将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导向,守住合规经营的底线。公司在多年前已建立内部的飞行检查制度,掌握第一手的生产经营情况,同时接受来自政府部门、国内外监管机构、客户等多方位的检查。他进一步表示:“因此‘经得起查’是我们生产经营的基本工作,若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我们会严肃地加以整改和完善。”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实习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日前,复星医药(600196,SH)旗下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医工院)遭举报:编造生产记录、骗取药品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证书、存在严重违反国家药品生产管理法规行为。

8月31日午间,复星医药就此召开媒体澄清会。

会上,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通报称,重庆食药监局已就该信件所反映的内容开展相关调查,并已于2018年8月23日对重庆医工院进行了飞行检查,飞行检查的结果尚待结论性意见。同时,复星医药进行了内部自查,目前已确认现有产品均根据已批准的工艺进行生产,对于生产工艺的调整均经相关药监部门批准或备案,复星医药将实时掌握举报和检查的动态情况。 

据陈启宇介绍,重庆医工院及其制药公司主要从事仿制药原料药和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复星医药持有其56%股份。2017年度,重庆医工院实现营业收入7780万元,占复星医药2017年度营业收入的0.42%,其年度净亏损超过3000万元。近两年受内外部因素影响,重庆医工院的经营仍处于亏损和投入的阶段。

针对举报信中“在2016年5月美国FDA现场检查后,重庆医工院得到了警示信”的内容,陈启宇回应称,公司针对该警示信已于2017年3月2日刊发了相关公告,并对时任的总经理等相关负责人给予严肃处理调整。彼时,重庆医工院已形成新的领导班子,并积极推进相关整改工作。此外,陈启宇进一步表示:“当时正值重庆医工院新建原料药基地和工厂搬迁,美国FDA现场检查的是原来旧的生产设施,目前公司已经完全放弃(对)这些设施的使用。” 

此外,针对今日上午重庆市食药监局官网上的相关举报信“失踪”问题,陈启宇回应称,该举报信并非“消失”,而是由于后续情况有所更新,其在会上通报了重庆市食药监局的最新调查进展:目前重庆市食药监局已组织主要由国家药品GMP检查员组成的调查组,对举报的问题开展深入调查;驻局纪检监察组对举报反映的该局监管人员接受吃请、收受红包进行了初步核实,暂未发现有违法违纪问题;积极主动与举报人进行联系,但发现其所留信息不是举报人真实信息,目前尚未联系上实际举报人。

陈启宇表示复星医药将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导向,守住合规经营的底线。公司在多年前已建立内部的飞行检查制度,掌握第一手的生产经营情况,同时接受来自政府部门、国内外监管机构、客户等多方位的检查。他进一步表示:“因此‘经得起查’是我们生产经营的基本工作,若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我们会严肃地加以整改和完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复星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