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8月收官战 有一类资金或要加仓A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1 08:50:37

据报道,A股今年5月31日收盘后正式纳入MSCI指数,时隔3个月,31日将迎来又一重要时点。根据此前安排,在8月31日收盘后,A股纳入MSCI因子将从2.5%提高至5%,这意味着相关资金必须在31日收盘前全部完成相关增仓操作。

Upload_153567655136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目前沪指月跌幅4.82%,深成指月跌幅6.82%,创业板指数月跌幅6.62%。8月各类指数月K线要想收红,可能机会很渺茫了。不过,几百亿MSCI资金却可能在今天大举扫货。

据报道,A股今年5月31日收盘后正式纳入MSCI指数,时隔3个月,31日将迎来又一重要时点。根据此前安排,在8月31日收盘后,A股纳入MSCI因子将从2.5%提高至5%,这意味着相关资金必须在31日收盘前全部完成相关增仓操作。

目前,A股纳入MSCI的成分股共236只,按照光大证券的测算,本次A股纳入MSCI指数5%权重,对应流入A股资金总量约175.8亿美元,本次权重提升预计带来的增量资金约达人民币600亿元左右。而据中金公司估测,A股纳入系数从2.5%提高至5%,将带来75亿至1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流入。

这一因素,对于持续低迷的A股市场而言,还是有一定支撑,有助于市场的企稳。但是5月末MSCI资金也进来了,却依然难以改变市场调整的趋势,现在人气更加低迷,这么点资金有用吗?我也不好下结论,今天关注市场的反应,尤其是MSCI成分股的表现。

再看其他消息,8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实施好已出台措施的同时,再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一是对因去产能和调结构等政策性停产停业企业给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对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给予税收减免、对涉农贷款量大的邮政储蓄银行涉农贷款利息收入允许选择简易计税方法按3%税率缴纳增值税。二是为鼓励增加小微企业贷款,从今年9月1日至2020年底,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由此前已确定的500万元进一步提高到1000万元。三是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鼓励和吸引境外资本参与国内经济发展,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政策期限暂定3年,完善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采取上述措施,预计全年再减轻企业税负超过450亿元。

另据报道,苹果公司将于9月12日在乔布斯剧院举行2018秋季发布会,这次发布会将推出新款iPhone,包括一款廉价版iPhoneX,以及iPhoneXS plus和iPhoneXS机型。在苹果秋季发布会来临之际,股神巴菲特周四也披露了再次增持苹果公司的股份,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第二季度再度增持5.2%的苹果股份。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目前沪指月跌幅4.82%,深成指月跌幅6.82%,创业板指数月跌幅6.62%。8月各类指数月K线要想收红,可能机会很渺茫了。不过,几百亿MSCI资金却可能在今天大举扫货。 据报道,A股今年5月31日收盘后正式纳入MSCI指数,时隔3个月,31日将迎来又一重要时点。根据此前安排,在8月31日收盘后,A股纳入MSCI因子将从2.5%提高至5%,这意味着相关资金必须在31日收盘前全部完成相关增仓操作。 目前,A股纳入MSCI的成分股共236只,按照光大证券的测算,本次A股纳入MSCI指数5%权重,对应流入A股资金总量约175.8亿美元,本次权重提升预计带来的增量资金约达人民币600亿元左右。而据中金公司估测,A股纳入系数从2.5%提高至5%,将带来75亿至1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流入。 这一因素,对于持续低迷的A股市场而言,还是有一定支撑,有助于市场的企稳。但是5月末MSCI资金也进来了,却依然难以改变市场调整的趋势,现在人气更加低迷,这么点资金有用吗?我也不好下结论,今天关注市场的反应,尤其是MSCI成分股的表现。 再看其他消息,8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实施好已出台措施的同时,再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一是对因去产能和调结构等政策性停产停业企业给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对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给予税收减免、对涉农贷款量大的邮政储蓄银行涉农贷款利息收入允许选择简易计税方法按3%税率缴纳增值税。二是为鼓励增加小微企业贷款,从今年9月1日至2020年底,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由此前已确定的500万元进一步提高到1000万元。三是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鼓励和吸引境外资本参与国内经济发展,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政策期限暂定3年,完善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采取上述措施,预计全年再减轻企业税负超过450亿元。 另据报道,苹果公司将于9月12日在乔布斯剧院举行2018秋季发布会,这次发布会将推出新款iPhone,包括一款廉价版iPhoneX,以及iPhoneXSplus和iPhoneXS机型。在苹果秋季发布会来临之际,股神巴菲特周四也披露了再次增持苹果公司的股份,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第二季度再度增持5.2%的苹果股份。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A股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