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比索大跌8%创新低 IMF考虑调整阿根廷援助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0 18:07:36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周三公开呼吁IMF加快发放贷款,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比索暴跌后,目前IMF已经同意调整其500亿美元的阿根廷援助计划。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李语涵    

在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周三公开呼吁IMF加快发放贷款后,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将“重新评估金融救助计划的分期安排”。尽管阿根廷央行进行了干预,但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在当日仍下跌8%,创下近三年来最大跌幅,汇率也创历史新低。

鉴于近期新兴市场的动荡对阿根廷造成巨的大冲击,外界普遍担心,阿根廷无法满足今年以及明年高达820亿美元的融资缺口。

阿根廷总统呼吁加快援助 市场普遍缺乏信心

据CNBC报道,马克里本周三公开表示,已经请求IMF加快拨发融资贷款,并将为保证明年融资项目提供一切必要的资源。这一决定旨在消除一切在国际形势恶化前产生的不确定性因素。他还表示,“上周,市场对于我们的融资能力普遍缺乏信心。”

市场对阿根廷总统的表态持负面态度。一些批评人士认为,马克里向外界传递的信息无法平抚市场。

迈德利环球顾问公司(Medley Global Advisors)分析师Ignacio Labaqui表示:“马克里的声明真的很糟糕。政府与市场对话的方式和对话的人物都不是明智的选择。应该由阿根廷的财长出来阐释2019年的融资计划。”

周三,在阿根廷央行调控下,比索兑美元汇率仍旧大跌8%,创下近3年来的最大跌幅,汇率也创下历史新低。阿根廷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飙升40个基准点至10%以上。

国际社会对阿根廷持续援助与市场对阿根廷缺乏信心形成鲜明对比。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她已经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有过对话,并强调了支持马克里为稳定阿根廷政府财政环境做出的努力。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市场对阿根廷明年大选前景的担忧导致目前市场信心不足。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Eaton Vance的投资组合经理John Baur认为,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如果阿根廷经济要恢复正常,政策的连续性很重要。

比索大跌后 IMF考虑调整援助方案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比索暴跌后,目前IMF已经同意调整其500亿美元的阿根廷援助计划。

拉加德在声明中说:“鉴于近期国际市场环境的恶化情况与我们最初对阿根廷实施援助计划时的预期不一致。IMF将重新调整完善对阿根廷的救助计划,更好地减少全球金融市场变化对阿根廷造成的冲击。其中的措施包括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对金融的调控,加大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帮助。”

事实上,阿根廷央行此前已紧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8月初,阿根廷央行迅速采取行动支撑比索,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5个百分点至45%,但收效甚微。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8月以来,比索兑美元汇率暴跌约24%,年初至今跌幅超过45%;除此之外,据CNBC报道,周二阿根廷央行在出售2亿美元外汇之后仍然没有止住比索的下跌趋势。数据显示,阿根廷央行为了稳定比索汇率,已经在2018年外汇市场上出售了约129亿美元的外汇。

据了解,今年6月,IMF与阿根廷达成一项为期36个月的500亿美元规模备用安排贷款协议。当月,阿根廷获得了首批150亿美元的援助,第二批30亿美元援助计划原定于9月发放。

BTG Pactual Argentina的首席经济学家Alejo Costa表示,如果IMF能更快发放款项对马克里来说是一大成功,因为IMF一般不会为此做出改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根廷比索 IFM 提前发放 第二批贷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