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贸易政策松动?特朗普允许对钢铝配额进行有针对性放松

华尔街见闻 2018-08-30 11:29:14

目前,美国仍然在与各国就钢铝关税问题进行对话,不过,美国允许放松对巴西、韩国、阿根廷的钢铁配额限制,以及对阿根廷的铝配额限制。

最新消息显示,特朗普允许美国商务部对钢铁、铝的进口配额进行有针对性的豁免。

据路透社,美国商务部周三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声明,允许对一些国家的钢铁和铝配额进行有针对性的放松。

特朗普在3月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了关税,他表示有必要维持钢铝进口税的税率水平。目前,美国仍然在与各国就此进行对话,不过,美国允许放松对巴西、韩国、阿根廷的钢铁配额限制,以及对阿根廷的铝配额限制。

声明中称,公司可以根据美国钢、铝生产商在产量或质量上的不足,来申请产品豁免。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免除钢铝产品的配额限制,而不需要被征收关税。

早前,美国白宫曾于3月22日发表声明说,将暂时豁免对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对这些经济体的钢铝关税豁免期将于5月1日结束。

美国政府5月1日还表示,已与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三国达成原则协议,细节将在近期敲定。

而韩国政府3月份同意将对美钢铁出口配额控制在2015-2017年出口均值的70%,从而获得美国关税豁免。白宫后来的声明也证实了韩国将获得永久豁免。

虽然后来美国对盟友的钢铝关税豁免时间延长了一个月,但仍于5月31日宣布对主要贸易伙伴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附加征收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从美东时间6月1日零点起生效。

随后,墨西哥也于6月5日宣布对美国进口关税清单,对钢铁产品和部分农产品征收15%至25%关税。加拿大、欧盟也对美国征收了报复性关税。

华尔街见闻 刘镔练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最新消息显示,特朗普允许美国商务部对钢铁、铝的进口配额进行有针对性的豁免。 据路透社,美国商务部周三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声明,允许对一些国家的钢铁和铝配额进行有针对性的放松。 特朗普在3月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了关税,他表示有必要维持钢铝进口税的税率水平。目前,美国仍然在与各国就此进行对话,不过,美国允许放松对巴西、韩国、阿根廷的钢铁配额限制,以及对阿根廷的铝配额限制。 声明中称,公司可以根据美国钢、铝生产商在产量或质量上的不足,来申请产品豁免。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免除钢铝产品的配额限制,而不需要被征收关税。 早前,美国白宫曾于3月22日发表声明说,将暂时豁免对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对这些经济体的钢铝关税豁免期将于5月1日结束。 美国政府5月1日还表示,已与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三国达成原则协议,细节将在近期敲定。 而韩国政府3月份同意将对美钢铁出口配额控制在2015-2017年出口均值的70%,从而获得美国关税豁免。白宫后来的声明也证实了韩国将获得永久豁免。 虽然后来美国对盟友的钢铝关税豁免时间延长了一个月,但仍于5月31日宣布对主要贸易伙伴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附加征收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从美东时间6月1日零点起生效。 随后,墨西哥也于6月5日宣布对美国进口关税清单,对钢铁产品和部分农产品征收15%至25%关税。加拿大、欧盟也对美国征收了报复性关税。 华尔街见闻刘镔练
美国 钢铝配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