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顶级券商喊话“吃饭行情”将至——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0 08:05:02

国泰君安固收团队发布的一篇名为《A股熊市的反弹轮回和宿命》的研报认为,“目前A股上涨才刚刚开始,走的是估值修复的逻辑,后续随着市场做多情绪进一步升温,可能见到A股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出现。”“对于本轮股市的反弹要有想象力,这一轮反弹将大概率演变为一次中级的‘吃饭行情’。”

Upload_153558736453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是星期三,市场的下跌,被认为是例行公事。因为有人统计过,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已经连续10个星期三出现下跌了。而且,最近的30个星期三,只有5天收红,下跌概率83%。所以,传说中的“黑色星期四”,现在提前了一天,变成了“黑色星期三”。

今天,消息面暂时没有看到什么大的消息出现,倒是有一家顶级券商发布的策略报告,吸引了市场较高的关注度。

国泰君安固收团队发布了一篇名为《A股熊市的反弹轮回和宿命》的研报,大概意思就是说,熊市反弹将可能演变为一次中级“吃饭行情”。

重点内容简单介绍一下,国泰君安认为,“目前A股上涨才刚刚开始,走的是估值修复的逻辑,后续随着市场做多情绪进一步升温,可能见到A股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出现。”

“对于本轮股市的反弹要有想象力,这一轮反弹将大概率演变为一次中级的‘吃饭行情’。”

此外,该研报还总结分析了2002年-2005年、2008年-2014年以及2015年下半年三次熊市中的反弹规律,认为即便长期熊市也有涨幅可观的“吃饭行情”,且超额收益更多体现在中小创个股上。

而2018年以来,A股尚未见到像样的大级别反弹,四次弱反弹中,主要指数表现几乎平分秋色。而随着市场情绪修复,政策不断加码,以及前期导致市场连续调整的主要利空逐渐消失,A股有可能出现较大级别的反弹,且中小创的弹性会导致其有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

感觉得出来,现在多数机构都还是对后市比较有期待的。不过,又一个发展中国家飞出“黑天鹅”,这个事情还是要小心。据报道,阿根廷比索兑美元跌幅扩大至近7%,创历史新低的33.7比索,今年以来已经崩跌超40%。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周三(8月29日)在电视上说,该国已经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加速支付500亿美元救助计划中的救助资金,此前该国稳定比索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吃饭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