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阿根廷要求IMF加快放款导致比索大跌 高盛:还有希望在

华尔街见闻 2018-08-30 08:01:13

阿根廷总统称,向IMF提出加快拨发贷款,导致阿根廷比索大跌8%。不过,分析师对阿根廷依然乐观。高盛经济学家Alberto Ramos指出,阿根廷请求IMF提前发放款项,这属于正面消息。

他表示,阿根廷未来数月内将面临“重大困难”。当前的外汇流失“直截了当地提醒人们”,阿根廷面临挑战。但阿根廷并不一定会再度违约。

而BTG Pactual Argentina的首席经济学家Alejo Costa表示,如果IMF能更快发放款项对Macri来说是一大成功,考虑到IMF一般不会为此做出改变。

阿根廷总统Macri本周三在全国广播中承认,已经请求IMF加快拨发融资贷款,为保证明年融资项目提供一切必要的资源,称“这一决定旨在消除一切在国际形势前景恶化以前产生的不确定性。”

今年6月,IMF与阿根廷达成一项为期36个月的500亿美元规模备用安排贷款协议。当月阿根廷获得了其中首批150亿美元,第二批30亿美元料将9月发放。

Macri本周三并未透露他提出需要IMF最近拨发多少贷款,但彭博报道称,IMF的经济学家和技术人员本周已经抵达阿根廷,和该国政府人士会晤,评估协议的部分内容。

英国金融时报则是提到,最近新兴市场动荡令人质疑阿根廷将如何满足今明两年820亿美元的融资需求。在明年总统大选到来前,阿根廷已经濒临衰退,CPI持续走高。

华尔街见闻 王超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根廷比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