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建信金投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9 23:26:14

工商资料显示,建信金投基金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基金管理;基金募集;基金投资;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王可然    

8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工商登记信息获悉,建设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建信金投公司”) 于近日成立全资子公司——建信金投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建信金投基金”)。

根据今年6月底施行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五条,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可以设立附属机构,由其依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申请成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依法依规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实施债转股。

工商资料显示,建信金投基金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基金管理;基金募集;基金投资;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

由此可见,建信金投基金可承担债转股实施的基金管理人角色,未来可依法依规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实施债转股。不过目前该基金管理人尚未在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完成信息公示。

从债转股实施机构的运作模式来看,目前至少有两种。一种是以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为代表,其设立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后,后者再设立股权基金管理子公司,该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在基金业协会备案后实施债转股。另一种是以工商银行为代表,其债转股实施机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直接将自身设为基金管理人。记者注意到,工商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初成立,并直接将自身作为基金管理人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建设银行 债转股 实施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