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参股的我爱我家网曝资金问题 宝鹰股份计提减值准备65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9 23:56:44

粗略算来,宝鹰股份参股的初始投资成本为1.38亿元。此次,宝鹰股份拟对鸿洋电商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6500万元。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自称“中国领先的互联网装修电商平台”、曾获得“CCTV中国年度品牌”、被中国互联网权威评测机构艾瑞网评为家装类网站第一……这是互联网家装平台“我爱我家网”的一些标签。然而该企业,如今因资金周转出现问题,不仅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老赖”名单,还遭遇客户维权。其还连累到参股资本方。

8月28日晚,宝鹰股份(002047,SZ)披露,运营“我爱我家网”的主体公司——上海鸿洋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洋电商),近日因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公司经营秩序已严重受到影响。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我爱我家网的官方电话,该电话已暂停服务。

知名互联网家装企业遇难题

宝鹰股份称,公司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由于鸿洋电商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其总部经营秩序已为失常状态,但其合作的阿里云平台数据仍在正常状态。鸿洋电商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谢虹及实际控制人、董事、总经理马自强目前已没在总部正常在岗上班,但二人有通过不同方式对其公司事务进行工作安排。

鸿洋电商的主要运营平台是“我爱我家网”。截至2013年12月31日,鸿洋电商的总资产8888万元,净资产4669.8万元,营业收入1.7亿元,净利润2812.73万元。创立10余年,我爱我家网已发展为互联网家装的头部企业。资料显示,该网站是互联网家装垂直平台,会员总数超过252万。截至2016年底,已开拓包括上海、北京、杭州等城市在内的31座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除开宝鹰股份披露鸿洋电商经营失常这部分内容之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其公司网站已被提醒“该页面因站点更换网址或服务不稳定等原因可能无法正常访问”,且无法打开。而“我爱我家网”的官方微信也在5月12日之后没有更新。

宝鹰股份计提减值准备6500万

今日(8月29日),记者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发现,鸿洋电商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涉及未履行的法律文书达到10条,主要时间均集中在5月14日。从单笔金额来看,法律文书涉及金额均低于2万元。而早在2016年底,“我爱我家网”的部分门店就已被媒体报出消费纠纷。之后更有被爆出市民交定金,“我爱我家网”分公司被撤的案例。

2014年初,宝鹰股份参股鸿洋电商,先是以8100万元对鸿洋电商进行增资,以2700万元收购鸿洋电商股东马自强、胡金华、孙亚峰、李志群及蒋佳学所持鸿洋电商合计5%股权。2014年底、2015年,其又以3000万元受让部分股权。上述交易完成之后,宝鹰股份持有鸿洋电商22.5%股权。彼时,鸿洋电商管理层承诺2014年、2015年、2016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00万元、5850万元和7605万元,即每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

粗略算来,宝鹰股份参股的初始投资成本为1.38亿元。此次,宝鹰股份拟对鸿洋电商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6500万元。

宝鹰股份还称,其已要求鸿洋电商实际控制人谢虹、马自强以现金方式回购公司所持有鸿洋电商全部股权,回购价款为公司按照协议所支付的1.38亿元款项以及相关利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鹰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