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扩容!邯郸、邢台等23城入选第二批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9 20:46:40

近日,财政部网站公布《关于对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通知显示,根据专家组评审结果,拟将邯郸、邢台等23个城市纳入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范围。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3554504987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财政部网站公布《关于对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公示期为2018年8月27日—2018年8月31日。

通知显示,根据专家组评审结果,拟纳入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范围(按行政区划序列排序)的是:邯郸、邢台、张家口、沧州、阳泉、长治、晋城、晋中、运城、临汾、吕梁、淄博、济宁、滨州、德州、聊城、菏泽、洛阳、安阳、焦作、濮阳、西安、咸阳等23个城市。

去年,四部门联合启动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中,确定了首批12个试点城市,并拨付了总共60亿元奖励资金。首批12个试点城市是: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衡水、太原、济南、郑州、开封、鹤壁、新乡。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指出,虽然试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2017年,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44.0%。2017—2018年秋冬季,“2+26”城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78微克/立方米,部分城市重污染天数高达30天。

刘伟强调,推进这项工程,必须要跟气源匹配好。对于2018年清洁取暖试点工作,要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原则,实事求是、以供定需、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同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财政、价格、金融等政策的协同,确保清洁取暖百姓可承受,地方可持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清洁取暖 试点城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