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市场转暖 港股升势有望延续

中国证券报 2018-08-29 08:19:39

8月末最后几日,外围气氛有所转暖,港股有望趁势延续反弹,或上望29000点关口。消息面上仍需留意人民币汇率及贸易摩擦,强势美元暂歇,人民币呈现反弹势头,或为市场带来不错的反弹契机。

Upload_153550190734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港股本周显著反弹,连续两日均跳空高开,上穿数条短期均线,也顺利回补了月中的下跌缺口。周二恒指最高见28579点,月K线由跌转升的几率大增。不过,周一的高开高走也留下一个百余点的上升缺口,短线若无法一鼓作气站上29000点大关,则反复调整的大格局或将延续。另外,在中资金融股强势行情的带动下,国企指数近期涨幅大于恒指,周二盘中更一度突破7月底的高位。金融股能否接棒扛起反弹大旗,或是恒指能否走出闷局的关键所在。

近期消息面偏向利多,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较温和,强调美国经济乐观的同时,也重申渐进加息路径。内地方面,离岸人民币汇率近日一度升破6.8关口,缓解了急跌趋势,也直接促成了一波反弹行情。美元指数自月中近97高位接连回落,周二已跌破95关口,对新兴市场及大宗商品而言都是短暂的喘息时机。港元汇率近期无明显改观,金管局屡次出手支撑汇市,反映资金外流压力未减。港股后市的机会仍需依赖内地股市企稳及外围消息面配合。

恒指自月中触底回升,部分蓝筹股涨幅领先,两周时间涨幅超一成的亦不少。只是北水资金仍未停止沽售腾讯,平安近日连续上涨期间的沽空金额也显著扩大,连续三日均超10亿港元规模,市场气氛仍较保守。而就盘面来看,近期医药、汽车及石油板块均有不错反弹,也有不少前期走势落后板块存在补涨机会。类似权重股汇丰、友邦及建行等,其股价均较为落后,短期若能跟随向上,恒指实现月K线由跌转升的可能性较大。

纵观港股通标的股票近五个交易日市场表现,由于同期港股大市持续反弹,港股通个股多数上涨,其中累计上涨个股297只,下跌个股153只。在强势股方面,消费类个股表现不俗,颐海国际累计涨幅超过两成,石四药集团、药明生物、特步国际均上涨10%以上;受到美元走软推动,能源类个股受到资金追捧,中石化炼化、中海油累计涨幅超10%,中国石化、中煤能源也上涨5%以上。在AH比价方面,近期两地市场联动性较为显著,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窄幅波动,近五个交易日微跌0.54%,报117.08点。

本周蓝筹股公布业绩进入尾声,一些中资银行股包括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及中信银行,将陆续于本周发布业绩。港股8月收官行情,能否扭转跌势或需看银行股脸色。衍生市场方面,已经有看多资金率先流入建行、工行、中行与农行认购证作业绩前部署,其认购证自8月上旬起吸引资金关注。

另外,中银香港本周二发业绩,其股价上周在250天线之下反复,周初显著反弹,而相关认购证自8月上旬起大部分交易日均获得显著资金净流入,高峰期为8月10日的453万港元,远高于平日仅数万港元的资金进出。中银牛证同样是市场收集对象,由8月9日起连续11个交易日不断呈资金净流入。街货方面,中银认购证创半年新高,显示资金愿意持货过夜,并采取中线看多策略,其牛证则由高位稍为回落。

已公布业绩个股方面,上周最大成交个股权证为腾讯控股,占权证总成交维持三成多。小米集团和中国平安也同于上周揭晓了中期业绩,小米上半年成功转亏为盈,而平保中期净利按年升16.7%,均优于市场预期。两者业绩优良带动股价上扬,平安上周累升7.4%,也连带相关权证交投再趋活跃。

8月末最后几日,外围气氛有所转暖,港股有望趁势延续反弹,或上望29000点关口。消息面上仍需留意人民币汇率及贸易摩擦,强势美元暂歇,人民币呈现反弹势头,或为市场带来不错的反弹契机。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 反弹 业绩 港股 资金 方面 恒指 上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