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中弘股份深夜澄清 今天股票要复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9 08:15:14

针对加多宝集团的声明及深交所的关注函,昨晚中弘股份连发了三份公告。那么,这三份公告到底有哪些内容?

Upload_15355016548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我们在投资手记中提到了中弘股份和加多宝的闹剧。先是中弘股份发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与加多宝集团、银谊资本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于是昨天直接封“一字”板。

不过,股民的开心只维持了一个小时,加多宝发表声明,称没有签署任何协议,中弘股份随后在盘中紧急停牌。

之后,深交所向中弘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及时就加多宝发布的声明进行澄清核实,并要求公司澄清之后,股票于8月29日(即今日)复牌。

而昨天晚上,中弘股份的公告出来了,而且是连发了三份公告。

第一份公告,是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一次风险提示性。

第二份公告,即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核心内容是,中弘股份称,协议在各方见证下签署,需要公司和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章的部分经协议各方同意以传签的方式进行,公司认为协议的签署合法合规、真实有效。

第三份公告,是中弘股份对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中弘股份表示,《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中关于流动性资金支持和资产注入等核心条款对于协议各方不具有实质性约束力,鉴于加多宝集团发表的声明,导致该协议事实上已经终止或随时可能终止。公司对于加多宝集团不与公司沟通擅自发表的声明深表遗憾和无奈,不排除加多宝集团在进一步核实后继续发出其他声明,但基于公司目前了解的情况和公司在本协议签署中所处的地位,公司认为加多宝集团的后续声明不会改变本协议对各方无实质性约束力的事实。

昨晚中弘股份连续发布几则公告,同时今天该股又要复牌,达哥感觉这场闹剧可能还没完,接下来值得进一步关注。中弘股份究竟会不会因为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而遭遇退市的尴尬,这也是未来一大看点。如果真的退市了,那么也将在A股创造一个历史。

再看另外一个消息,近期5G板块表现强势,尤其是中兴通讯,从低点算起,已经反弹了60%。而昨天,中兴通讯召开了股东大会,会议上,公司新任董事长、CEO都回答了热点问题,值得关注。

据报道,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表示,到今天为止中兴主营业务已经完全恢复,8月份的生产任务已恢复正常,研发工作还在快速恢复当中,5G网络测试已经跟上进度。

中兴通讯CEO徐子阳做了进一步补充表示,在研发方面,中兴通讯核心研发人才没有流失,员工离职数量与去年维持相当的水平。公司在禁令解除后,迅速投入5G网络的内场、外场测试以及国家测试。截止到这个月底,中兴通讯5G测试全部追赶到国家测试要求。

“可以确定的说,公司依然处在通信行业的第一阵营。当前订单情况良好,与去年7、8月份基本持平。”徐子阳表示。

此外,徐子阳也介绍了中兴恢复生产的大致时间规划,中兴计划在2018年业务恢复的基础上,2019年运营商网络业务实现回归正常增长轨道,继续位列5G第一阵营地位,2020年把握5G大规模商用机遇并实现快速发展。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弘股份 股票复牌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