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它今年跌幅达50% 港资拿钱买机构分批调研是何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8 19:48:12

今年以来,老板电器跌幅超过50%,不过根据其半年报显示,港资在一季度大举减仓后,却在二季度开始再度加仓,单季加仓股份达到2118.84万股。另一方面,在中报后,机构更是分批调研该公司。那么,机构在调研中,关注的焦点是哪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545640993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一提起老板电器,大家都知道它是2017年白马股中的王者。自从今年1月后,该股股价从高位的53.75元(前复权)直接下跌,一直跌到最近几天的阶段新低22.05元,创了两年新低,年跌幅更是已经超过50%!

牛股变熊股的故事在A股市场并不少见,不过根据老板电器半年报显示,港资在一季度大举减仓后,却在二季度开始再度加仓,单季加仓股份达到2118.84万股,累计持股达到1.06亿股,依旧是该股的第二大股东。另一方面,在中报后,机构更是分批调研该公司。

在连续大跌创阶段新低后,这只曾经的大白马股,是否值得重新关注,调研内容或许能窥看一二。

8月23日和24日,老板电器连续迎来20余家机构的调研,调研的机构以基金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等买方机构为主,机构最为关心的是公司半年度业绩中经营情况的变化,比如毛利率下滑等。

对此,老板电器表示,公司毛利率下降原因最主要还是原材料涨价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原材料是不锈钢。另外,公司产品线下烟灶消价格略有上涨,嵌入式价格变动幅度不大,线上价格变动幅度不大。

谈及厨电行业的景气度时,老板电器告诉机构,目前是行业发展比较剧烈的阶段,电商增速放缓,KA渠道增长疲软,只有专卖店渠道和工程发展确定性较强,但这两块占比还是较小。去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政策,对公司也有较大影响。

但是,厨电市场未来空间还很大。一方面,未来厨电不会仅买烟灶两件套,诸如嵌入式蒸箱、洗碗机、净水器等产品的配套率还是会提升。另一方面,与冰箱相比,冰箱销量五千万台,油烟机才两千万台,灶具三千万台,提升空间还非常大。

广发证券分析指出,短期来看,厨电行业景气度下降,老板电器收入增速持续放缓,业绩面临较大压力。长期来看,行业增速放缓或催生行业洗牌,公司作为龙头,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同时公司也将由渠道带动型向产品创新型转变,未来的成长更多的是依赖新品的持续贡献,公司也在加大在产品研发和创新的投入。

而未来,老板电器也存在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新品开拓进展低于预期、房地产市场低迷、渠道下沉受阻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资 机构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