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财通证券资管获得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业务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8 19:16:54

8月28日,财通证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近日接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财通证券资管提交的投资管理人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业务申请已获准备案,可以开展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业务。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3545495358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28日,财通证券发布公告称,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通证券资管)近日接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财通证券资管提交的投资管理人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业务申请已获准备案,可以开展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业务。

财通证券资管表示,其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承诺的各项职责,规范从事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业务。

据悉,并不是所有的券商、基金公司都能获得保险资金委托投资资格,银保监会对券商和基金公司的资质有着严格的要求。不过随着保险资金规模的扩大,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业务的券商和基金公司数量也在增加。

在2018年度保险资金委受托工作交流会上,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伴随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保险资金委受托业务进入了提质增效的发展新阶段。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业外金融机构受托管理保险资金规模总计3264.91亿元,同比增长21.66%。获得受托管理保险资金资格备案的114家业外机构中公募基金公司有68家,受托规模2640.47亿元;证券公司及证券资产管理公司46家,受托规模624.44亿元。

从保险资管机构受托管理第三方资金业务来看,保险资管机构第三方业务伴随保险资金市场化委托业务而产生,根据中资协的调研,截至2017年末,保险资管机构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总计5.06万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通证券 保险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