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金鸿控股超4亿本金及利息未兑付 信用评级由AA到C只用10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8 16:18:23

8月28日,金鸿控股发布一则公告称,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决定将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发行的“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债项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据悉,这已是十天以来联合评级第四次下调金鸿控股主体及其相关债券信用等级,直接从AA级降至C级。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35443981644.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28日,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金鸿控股”)发布一则公告,公告中表示,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联合评级”)决定将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发行的“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以下简称“15金鸿债”)债项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

通过梳理可以发现,8月17日,联合评级对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及其15金鸿债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并将其展期调整为负面;8月21日,联合评级对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及其15金鸿债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并将其展望列入可能下调的信用等级观察名单;8月24日,联合评级再次下调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及其15金鸿债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BB+,并将其继续列入可能下调的信用等级观察名单。

仅仅10天,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15金鸿债的信用等级由AA连降至C级。而此番多次降级背后,始终离不开“15金鸿债”的身影。

此次评级机构在评级原因中提到,公司未于2018年8月24日将“15金鸿债”已登记回售债券本金和利息及未登记回售债券的利息划付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且无法于2018年8月27日向债券持有人支付本期债券的第三期利息和回售款。经与公司核实,截止2018年8月27日17:00时,公司仍尚未完成相关款项的支付。联合评级认为“15金鸿债”已构成违约,决定将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相关债项等级由BB+下调至C。

“15金鸿债”违约 金鸿控股信用等级下调至C

8月28日,金鸿控股发布一则公告,公告中表示,联合评级8月28日对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及其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再次做出了评级调整,具体为:将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发行的“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以下简称为“15金鸿债”)债项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

而在十日前,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相关债项的信用等级还为AA,也就是说,10日内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相关债项的信用等级由AA连降至C。

值得一提的是,联合评级上次对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及其相关债券信用等级的评级时间为8月24日,评级结果为,将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及其相关债券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BB+,并将其继续列入可能下调的信用等级观察名单。

记者注意到,在8月24日之前的两次评级下调中,评级机构进行评级调整的原因有着相同的地方,即:公司发行的“15金鸿债”将于2018年8月27日回售,待回售金额为4.14亿元(含利息),公司集中兑付压力大。

而此次评级下调的原因中则提到,公司未于2018年8月24日将“15金鸿债”已登记回售债券本金和利息及未登记回售债券的利息划付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且无法于2018年8月27日向债券持有人支付本期债券的第三期利息和回售款。经与公司核实,截止2018年8月27日17:00时,公司仍尚未完成相关款项的支付。联合评级认为“15金鸿债”已构成违约,决定将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相关债项等级由BB+下调至C。

金鸿控股对此表示,此次评级调整对其公司的外部融资产生不利影响,对此,公司也将开展应对措施,包括继续筹措资金、落实募集说明书的承诺、配合本期债券受托管理人召开持有人会议等。

可能影响公司融资进展

金鸿控股也于8月27日发布《关于“15金鸿债”未能如期兑付的公告》(以下简称为“公告”),公告中表示,“15金鸿债”共发行债券金额8亿元,为5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5%。发行首日、起息日为2015年8月27日,本次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日期为2018年8月27日。

而截止到2018年8月27日,金鸿控股仍未能支付“15金鸿债”本金3.94亿元,以及应支付的债券利息4000万元,合计金额为4.3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54%。

金鸿控股也表示,此次违约事项可能影响公司融资进展,未来可能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发展和业务开展。对此,金鸿控股也表示将根据《募集说明书》的相关规定,将采取不向股东分配利润、暂缓重大对外投资、收购兼并等资本性支出项目的实施等措施。

据金鸿控股披露的去年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金鸿控股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分别为22.49亿元和17.2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5.48%。流动负债52.5亿元,超出流动资产28.54亿元。

据金鸿控股发布的第一季度报表显示,其流动资产为19.34亿元,流动负债为42.38亿元,超出流动资产23.04亿元。通过计算其财务指标发现,其流动比率为0.46,速动比率为0.36,现金流量比率为0.06,短期偿债能力不足,具有一定的偿付压力。

(实习生谢婧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鸿控股 违约 信用评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