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北斗三号系统全球组网加速 或催生千亿级市场(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7 19:35:55

8月2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五、三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也是我国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第十一、十二颗组网卫星。有机构认为,北斗系统有望催生千亿级市场。那么,概念股有哪些?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536946419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8月2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五、三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也是我国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第十一、十二颗组网卫星。按规划,到2018年底,我国将发射18颗北斗三号工程组网卫星。

有机构认为,长期看,北斗将逐渐与其他技术实现融合,催生大众消费领域中新的商业模式,最终将成就千亿级市场。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单边上行,成交量放大30%;个股板块普涨,白马股、科技股齐飞;收盘指数皆收中阳线,沪指收涨1.89%,创业板指大涨2.99%。

有私募人士认为,大盘收出放量中长阳线,进一步强化了阶段性反弹的格局;这个阶段性反弹是有日线二次底背离的结构和浪型完整的支撑,持续性和可靠性都很强;此次反弹将是2018年内最大的波段反弹,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赚钱效应,需要好好把握。

率先反弹的银行股连续上涨后有震荡整理需求,这对指数会有影响,市场在放量普涨后也将强势震荡。普涨——横盘——分化,这个规律和现象还会上演,普涨后个股将分化表现。市场反弹格局确立后,市场会有轮动表现,可以降低操作频率,避免追涨杀跌。策略上,持股为主,滚动操作。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8月2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五、三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也是我国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第十一、十二颗组网卫星。按规划,到2018年底,我国将发射18颗北斗三号工程组网卫星。

财通证券认为,长期看,北斗将逐渐与其他技术实现融合,催生大众消费领域中新的商业模式,最终将成就千亿级市场。

板块掘金

振芯科技: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是北斗导航终端龙头企业,受特种行业北斗终端的补偿订货需求以及北斗三号即将启用带来的升级型号增量需求的驱动,北斗业务有望迎来成长第二春。公司目前是特种行业北斗终端的最大供应商,核心元器件研发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已构建"元器件-终端-系统及运营"完整产业链。目前北斗导航已开启向全球覆盖延伸,预计到2020年前完成全球组网,对地面终端设备市场形成增量和升级需求,未来3年我国北斗导航产业复合增速有望达47%。

高性能集成电路板块拥有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DDS产品,将充分受益于自主可控核心器件国产化进程提速。公司是国内DDS研制水平最高的单位,在该领域独立承担"核高基"重大专项,自主可控标杆意义显著,有望在自主可控国产化提速进程中进入下一代通信基站建设和雷达、电子对抗领域。

海格通信:

国元证券研报指出,公司在无线通信方面,包括卫星手持终端和战机短波通信设备在内的多个研发重点项目取得突破。市场拓展方面,短波通信、卫星通信等领域内的多种产品在各种统型竞标中表现优异,奠定军用无线通信主流供应商的地位,为未来订单的获取打下扎实基础。

北斗导航领域,立足高精度技术和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发力军、民两大应用领域。军用方面,包括基带芯片、射频芯片在内的多个关键领域取得突破进展,确保市场竞争优势。民用领域,力推位置服务、平安城市、智能交通三大方面,在车辆管理方面实现新签合同1200万元,积极推进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的搭建,目前正进行运营推广,预计2019年完成全国布网,市场前景广阔。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斗三号 北斗系统 全球组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