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多重因素共振 A股开启逆袭行情?——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7 19:36:00

今天,受多个因素的共振,大盘迎来单边放量上行行情,那么,这样的行情是否具有持续性?达哥认为,成交量开始放大,说明有场外资金开始渐渐进场。放量的趋势只要能够延续,而本周还有四个交易日,那么逆袭行情就是值得憧憬的。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达哥还在文章中憧憬8月末的逆袭行情,而今天,强劲的反弹果然来临,而且反弹还伴随着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最终,沪指大涨51.47点,以2780.90点报收,涨幅达1.89%,而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43.34点,以1493.43点报收,涨幅达2.99%。

这样的走势,让我们又一次对接下来的行情充满期待。那么,今天的反弹究竟是什么因素引发,这样的行情是否具有持续性?

上周初,沪指在创下2653点的阶段性低点之后,展开了弱势反弹,但成交量极度萎缩。上周三,更是出现了沪市单边成交不足千亿元的极端情况。而这种地量的出现,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行情可能出现转机,也就是所谓的“否极泰来”。因为极度缩量,说明整个市场的观望情绪已经达到极致,这是市场真实心态的反应。但往往在地量之后,机会也就在酝酿之中了。

所以,此前市场的“地量”,正是引发今日市场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今天,还由于其他多个因素的共振,使得大盘迎来单边放量上行。

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无疑就是一个重要会议的召开。据中国政府网发布的消息,8月24日召开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此次会议与股市有关的提法,尤其值得市场关注。据报道,此次会议听取了网络借贷行业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关举措。

此次会议指出,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要创造好的市场环境,鼓励和帮助市场主体主动化解风险。要通过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创造良好市场预期,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此外,会议还提到,要抓紧研究制定健全资本市场法治体系、改革股票发行制度、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立统一管理和协调发展的债券市场、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拓展长期稳定资金来源等方面的务实举措。

这个会议的相关内容对外公布之后,对A股市场形成了明显的正面刺激作用。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也同时在今天形成共振。比如,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上周五消息称,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价行重启“逆周期因子”。这一消息,使得航空股等受益人民币升值的板块集体走强。

另外,还有一个与增量资金有关的消息。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将于明天开始销售,养老目标基金自然不能等同于养老基金,但依然是不可忽视的一股新生力量。据报道,目前已有14家基金公司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这些基金一旦募集完成,那么将进入建仓期,而且是为市场引入的长线资金,所以对市场的积极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今天科技股整体表现强劲,5G、半导体、软件、芯片等概念是市场的主要热点。而这类个股的走强,很容易带动市场人气的回升。而在稳定指数方面,金融、地产、水泥、白酒、医药等板块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确实让我们再次充满期待。本周是8月份的最后一周,逆袭可能已经开启。昨天我还在说,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等,即便有反弹,可能要想扭转月线收阴线的概率基本上已经不大了。不过,今天市场的强劲表现,似乎又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今天成交量开始放大了,说明有场外资金开始渐渐进场了。这种放量的趋势只要能够延续,而本周还有四个交易日,那么逆袭行情就是值得憧憬的。即便最终无法实现月线翻红,但只要能够收出长长的下影线,其实也对市场信心的重新树立有很大的作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8月27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逆袭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