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双反税9月3日到期后或取消 光伏概念股会站上风口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6 18:22:58

据媒体报道,经过内部表决,欧委会已经正式拒绝了欧盟光伏双反调查申请人EU ProSun关于发起日落复审的申请。这意味着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MIP措施和双反税或将在2018年9月3号到期以后取消。那么,光伏概念股会站上风口吗?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527878389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据媒体报道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张森证实,经过内部表决,欧委会已经正式拒绝了欧盟光伏双反调查申请人EU ProSun关于发起日落复审的申请。这意味着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MIP措施和双反税或将在2018年9月3号到期以后取消,恢复自由贸易。对于光伏行业上市公司来说,这个消息无疑是重磅利好。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下探回拉,成交量小幅萎缩;个股涨跌比2:3,银行股领衔金融板块发力护盘,海南板块午后冲高;5G板块全线回调,白酒、军工、钢铁表现不佳。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收涨0.18%,创业板指跌0.37%。

有私募人士认为,大盘连续3天几乎是横盘震荡,周线图显示市场连续缩量,达到5月中旬以来的地量水平。

大、小指数会交替行进;持仓若是偏重大指数,那就错了,它只是稳定市场重心,本身所属个股在未来不会有什么弹性,仅仅是流动性好,稳健一点而已,防御时可以,进攻时就太没有力度了。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后市最值得关注的依然是TMT为代表的科技股。大盘地量运行,后市难免还会有震荡,但距离明显反弹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策略上,已经调整好持仓结构的,可持股待涨;还没有调整好持仓的,可低吸换股。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据媒体报道,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张森24日证实,经过内部表决,欧委会已经正式拒绝了欧盟光伏双反调查申请人EU ProSun关于发起日落复审的申请。这意味着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MIP措施和双反税或将在2018年9月3号到期以后取消,恢复自由贸易。正式公告已经在欧盟内部排期,预计将在9月3日之前公布。

欧盟对中国企业征收双反关税,严重打击了国内产品的竞争力,一旦双反税取消国内企业的竞争力有望恢复。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掘金

捷佳伟创:

公司是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制造商,自设立以来专注于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工艺流程中的主要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管式 PECVD、管式高温扩散炉、单多晶制绒设备、单多晶清洗设备、硅芯硅料硅片清洗设备、等离子体刻蚀设备、链式湿法刻蚀设备、自动化设备等。

芯能科技:

公司主营业务为多晶硅和单晶硅材料制品、光伏电池片、太阳能组件的研发、制造、加工;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运行维护及其信息和技术的咨询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太阳能微电网系统工程设计、施工及维护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生产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制的除外;涉及前置审批的除外)。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伏 双反税 光伏概念股 站上风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