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自营融资及促成贷款业务“双增”,易鑫2018半年报超市场预期

2018-08-26 10:13:43

8月22日,在港上市的易鑫集团(02858.HK)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中期财报。财报显示,易鑫集团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25.6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5%。在整体市场“疲软”、监管政策趋严的态势下,易鑫继续获取市场份额,取得平台助贷及自营业务同时增长,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凸现。

财报表现优于市场预期

汽车消费市场多年疲软,整体进入“微增长”的新常态。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4至6月的汽车零售额增速持续放慢,增速分别为3.5%、-1%、-7%,其中6月销售总额同比增速为2002年以来的单月最低值。

从易鑫公布的财报来看,其整体表现优于市场预期,上半年汽车融资交易总数达21.8万台车,同比增长58%。总收入为25.64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自营融资业务为23.02亿元,同比增长87%。总体毛利同比增加40%至12.50亿元。


贷款促成业务发展迅猛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上半年,易鑫通过合作银行共促成超过2.8万笔汽车融资交易,贷款总额约为22亿,交易量同比增长19倍,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3倍。

据悉,易鑫已经与包括工商、微众等五家银行在助贷业务上展开合作,且会进一步增加合作伙伴及提升贷款促成服务能力。

经调整净利润实现赢利

虽然受到I9财务会计准则影响导致长收坏账计提大幅上涨,金融资产减值亏损净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31亿,易鑫仍成功收窄净利润亏损,从去年同期-61.05亿缩减至-1.59亿;经调整后的净利润实现赢利1.23亿。与此同时,易鑫财报显示,90天以上的逾期率约为1.05%,明显优于同为提供汽车融资服务的其他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处于业内领先水平,为后续运营提供有力保证。

细看此次财报,易鑫“平台+自营”、“数据+技术”的发展模式日趋清晰。易鑫集团CEO张序安表示:“随着易鑫平台上数据的日渐积累和智能科技的开发运用,我们系统的自动审批率在不断提升。下半年,我们将聚集更多资源,打造属于易鑫的‘Tech+Fin’模式,通过‘易鑫云’将消费者的融资需求和资金提供方进行精准匹配,多元化我们的产品,不断提升消费者的体验。”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 张弩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