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视曝光一条黑色产业链:监管部门连夜开会 5人已被刑拘

央视财经 2018-08-25 07:12:31

8月23日晚,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播出了一组“安徽省颍上县王岗镇农机翻新造假”的调查。8月24日,接到颍上县的反馈:节目播出后,颍上县立即实施整改行动,县委、县政府连夜召开会议,组织执法检查,并对农机翻新、伪造牌照的5名涉案人员进行了刑事拘留。颍上县王岗镇目前是皖北最大的二手农机交易的集散地。每到农忙时节,镇上从事二手农机交易的人数达到上万多人。

8月23日晚,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播出了一组“安徽省颍上县王岗镇农机翻新造假”的调查。

8月24日,接到颍上县的反馈:节目播出后,颍上县立即实施整改行动,县委、县政府连夜召开会议,组织执法检查,并对农机翻新、伪造牌照的5名涉案人员进行了刑事拘留。

24日上午,由安徽省颍上县公安、市场监管、农机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王岗镇二手农机交易市场进行了执法检查。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大队大队长张震:按照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的工作要求,对王岗农机大市场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

在王岗镇一处废旧农机停放区域内,数十台已经翻新或等待翻新的拖拉机摆放在院子里,各种工具散落一地。执法人员对这里的农机具进行查封。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属于非法拼装,旧拖拉机应该只能修理,不能再作为新车往外出售。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大队大队长张震:这应该是未来得及完全翻新改装的一个车,下一步将根据法律法规,对它进行查扣,查扣过以后,请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对它进行鉴定。

随后,执法人员查封了这家黑窝点,并对这里的负责人展开进一步的调查。王岗镇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就有人从事二手农机交易。

目前,这里已经成为皖北最大的二手农机交易的集散地。每到农忙时节,镇上从事二手农机交易的人数达到上万多人。

下一步,颍上县将规范农机市场秩序,把所有不合格农机全部集中销毁。

安徽省颍上县县长窦灿辉:对于违法行为要进行打击,要建立正常规范的交易秩序。

新闻回顾

前不久,3·15在行动记者接到农户反映,他花数万元购买了一台新农机,农机牌照、跨区作业证、车辆行驶证等一应俱全,然而开回家后,却根本无法正常运转,基本是一堆废铁。根据投诉人提供的线索,3·15在行动记者历时一个多月,在安徽省颍上县王岗镇进行了调查,由此揭开了藏在这些农机背后的秘密。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农机翻新在这里几乎是公开的秘密。有人专门从全国各地收购旧农机进行翻新,改制造日期、改台时、做假手续、用旧零件替换损坏零件,想要几成新就能造成几成新,为了把二手农机多卖几千块钱,这些经销商不顾国家规定,肆无忌惮地欺骗农户,出售翻新农机。

不仅如此,进行农机翻新的工人也没有任何操作证件,翻新农机的安全性也没有任何保障。然而在王岗镇,农机翻新已俨然形成了一条造假的黑色产业链。而单单是记者调查的这一家经销商,一年就可以卖出300多台翻新农机。

根据我国《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对农业机械维修经营有明确的规定,而这些不法经销商却无视国家的法律法规,置农户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于不顾,能蒙就蒙能瞒就瞒,造假售假,实在令人气愤。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翻新 农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