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两江新区提新目标:到2020年建成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4 12:26:45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继今年初率先在数字经济上发力后,作为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又一次在智慧产业上暂露头角。

今日(8月24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两江新区发布了智慧两江建设战略。按照规划,两江新区将从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智慧城市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智慧两江建设,计划到2020年投入100亿元,力争形成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智能产业体系,建成国内一流的智能产业集聚区、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

在智能制造方面,两江新区将在坚持智能改造传统产业的同时,培育壮大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通用航空等10大新兴产业,以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

在数字经济方面,将以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为核心载体,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据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李毅介绍,该产业园将以国家级数字经济发展和应用示范区为建设目标,力争在2025年实现数字经济产业产值27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年初,两江新区提出打造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时所提目标为:到2020年,该产业园的地区生产总值达500亿元,这也意味着从2020年到2025年间,该产业园的产值规模计划增长超4倍。

事实上,为了达成上述目标,准备部署方案也已出炉。按照规划,到2022年,两江新区将聚集20家以上高校及科研机构、超过1万名科技创新人才、100个省部级以上的科研平台、100余家科技孵化企业。

此外,两江新区还将以礼嘉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园为核心载体,打造未来智慧城市示范区,全面提速智慧城市建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两江新区 数字经济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