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组织39个水环境质量达标“落后生”开会 鞍山等10城市因情况突出被要求表态发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3 19:57:54

8月23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2018年上半年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会。会议紧盯年度水环境质量约束性目标,推动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快整改。鞍山、四平等10个地市政府负责同志,代表达标任务完成滞后地市表态发言。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3502528202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水质达标滞后,环境部组织39个地级以上城市政府负责同志开会。

8月23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2018年上半年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会。会议紧盯年度水环境质量约束性目标,推动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快整改。全国39个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级以上城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其中,鞍山、四平、盘锦、保定、长春、沈阳、大同、哈尔滨、昆明、齐齐哈尔10个地市政府负责同志,代表达标任务完成滞后地市表态发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代表达标任务完成滞后地市表态发言的10个城市也是达标滞后情况最突出的地区。

会议通报,自5月15日第一季度调度会后,各地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第一季度参加调度会的73个地市中有42个地市退出了水质达标滞后名单,但仍有31个地市第二次参加会议。其中,鞍山、四平、哈尔滨、昆明4个地市第一季度和上半年均为全国水质达标滞后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市。齐齐哈尔、唐山、沧州、七台河、通辽、德阳、黔东南、玉溪等8个地市因第二季度水质变差首次参加会议。其中,齐齐哈尔市第二季度水环境质量恶化严重,初次进入名单就位于滞后名单第十名。

环境部介绍,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数据,2018年上半年,共有39个地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难度较大。其中,达标滞后情况最突出的10个城市为鞍山、四平、盘锦、保定、长春、沈阳、大同、哈尔滨、昆明、齐齐哈尔。

会议指出,在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形势下,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如火如荼开展、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情况下,部分地市水环境质量依然没有明显好转、甚至持续恶化,有关地市要认真总结原因,采取有力措施,真抓实干,争取下半年坚决扭转这种局面。

为此,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握机遇,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成效,从根本治理水环境污染;加强宣传,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舆论氛围。

环境部强调,下一步,环境部将继续开展滚动调度管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按季度发布达标滞后城市名单,引导社会舆论聚焦水环境保护,发动公众的力量督促水环境质量达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水质达标滞后,环境部组织39个地级以上城市政府负责同志开会。 8月23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2018年上半年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会。会议紧盯年度水环境质量约束性目标,推动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快整改。全国39个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级以上城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其中,鞍山、四平、盘锦、保定、长春、沈阳、大同、哈尔滨、昆明、齐齐哈尔10个地市政府负责同志,代表达标任务完成滞后地市表态发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代表达标任务完成滞后地市表态发言的10个城市也是达标滞后情况最突出的地区。 会议通报,自5月15日第一季度调度会后,各地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第一季度参加调度会的73个地市中有42个地市退出了水质达标滞后名单,但仍有31个地市第二次参加会议。其中,鞍山、四平、哈尔滨、昆明4个地市第一季度和上半年均为全国水质达标滞后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市。齐齐哈尔、唐山、沧州、七台河、通辽、德阳、黔东南、玉溪等8个地市因第二季度水质变差首次参加会议。其中,齐齐哈尔市第二季度水环境质量恶化严重,初次进入名单就位于滞后名单第十名。 环境部介绍,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数据,2018年上半年,共有39个地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难度较大。其中,达标滞后情况最突出的10个城市为鞍山、四平、盘锦、保定、长春、沈阳、大同、哈尔滨、昆明、齐齐哈尔。 会议指出,在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形势下,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如火如荼开展、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情况下,部分地市水环境质量依然没有明显好转、甚至持续恶化,有关地市要认真总结原因,采取有力措施,真抓实干,争取下半年坚决扭转这种局面。 为此,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握机遇,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成效,从根本治理水环境污染;加强宣传,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舆论氛围。 环境部强调,下一步,环境部将继续开展滚动调度管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按季度发布达标滞后城市名单,引导社会舆论聚焦水环境保护,发动公众的力量督促水环境质量达标。
环境部 水环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