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沈成方任职资格获批 前海人寿迎来新任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3 16:02:07

8月23日,银保监会下发批复,核准前海人寿总经理沈成方的任职资格。此前,这一职务由刘宇峰担任,根据官网信息,刘宇峰于2015年8月起开始出任前海人寿总经理,距离此番换新过去了整整3年。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3501122555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8月23日,银保监会下发批复,核准前海人寿总经理沈成方的任职资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截至今年6月末,这一职务还在由刘宇峰担任。根据官网信息,刘宇峰于2015年8月起开始出任前海人寿总经理,距离此番换新过去了整整3年。

而接替总经理一职的沈成方也并非初来乍到。2012年2月起,沈成方在前海人寿就从事了“老本行”——总精算师的工作;2015年7月经担任前海人寿副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沈成方出身于中国平安,2003~2011年,他逐步从平安人寿精算评估分析部总经理走向总精算师的职位,具有十余年的金融从业经验。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显示,2017年11月,前海人寿申请变更境外投资业务风险责任人,由沈成方接替总经理助理王一鹏出任。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2015~2017年间,前任总经理刘宇峰曾经是该公司股票直接投资能力风险责任人和无担保债券投资能力风险责任人。

记者注意到,相较于今年一季度,该公司二季度的现金净流入有所上升,为10.07亿元。对此,前海人寿方面指出,因受到万能险业务停售和业务转型的影响,流动性风险的管理是公司当前风险管理的重点。为防范可能出现的流动性风险,其采取了加大新业务的推动力度;加强万能账户的流动性监控,增加流动性资产的配置比例;加强退保经验数据的回溯分析;加强销售管理,引导客户长期持有保险合同,降低退保风险等具体举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前海人寿 沈成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