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和中兴被禁止向澳大利亚提供5G技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3 11:37:12

今年6月,华为澳大利亚分部董事长约翰•洛德(John Lord)曾警告称,禁止华为参与5G移动宽带设备供应商竞标,将对它在当地的业务和在澳市场的竞争力造成“巨大影响”。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23日上午,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通过官方Twitter帐号发表声明称,“我们从政府方面获悉,华为和中兴通讯已被禁止向澳大利亚提供5G技术。这是一个令消费者极为失望的结果。华为在5G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澳大利亚安全提供无线技术接近15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近两个月,华为和中国公司能否参与澳大利亚5G网络引起争议。

今年6月,华为澳大利亚分部董事长约翰•洛德(John Lord)曾警告称,禁止华为参与5G移动宽带设备供应商竞标,将对它在当地的业务和在澳市场的竞争力造成“巨大影响”。当被外媒问及澳方禁令可能带来的影响时,洛德表示:“它将对华为在澳大利亚的业务造成巨大影响,因为目前我们大部分业务是4G,我们满足着澳全国逾55%的4G需求。”

随后,华为对澳大利亚声称其构成安全风险的说法展开反击。华为向澳大利亚政府发出公开信称,这种观点“过于片面”。洛德和两名董事称,“最近围绕着中国问题的公开评论,提到了华为和华为在澳大利亚扮演的角色,引发了一些关于安全顾虑的详查,在这些评论当中,许多都过于片面,没有以事实为基础。”

华为在上述公开信中表示,“在我们开展业务的170个国家中,我们会遵守每一个国家的法律和准则。否则,我们的生意一夜之间就会结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