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券商大动作!下周起启动"零佣金",推免费投资APP,三大杀伤力直达

券商中国 2018-08-23 10:16:21

美股迎来持续时间最长牛市,美国证券业也迎来了深刻变革的更进一步,美国将全面进入零佣金时代。摩根大通新近宣布即将推出一款免费的投资APP,用户将可在第一年内免费进行100次股票或ETF交易,并向账户余额较大的客户提供无限制的免费交易。这款免费投资APP的推出,将带来三大杀伤力。

连涨3453天,美股本轮牛市已成为美股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但是对于证券行业来说,却也是深刻变革时代的更进一步,美国将全面进入零佣金时代。

摩根大通新近宣布即将推出一款免费的投资APP。这款免费的投资APP称作“You Invest”,用户将可在第一年内免费进行100次股票或ETF交易,并向账户余额较大的客户提供无限制的免费交易。该行此前对每笔在线交易收取24.95美元。

受消息影响,在美股连创新高背景下,嘉信理财、TD Ameritrade、E-Trade、Interactive Brokers等在线经纪券商股价一度出现下滑。

中泰证券副总裁黄华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此前整个美国市场,零佣金的并不多见,摩根大通此举标志着美国证券交易市场可能全面进入零佣金时代。

在线经纪券商股价集体下滑

据悉,美国在线经纪公司主要包括嘉信理财、TD Ameritrade、E-Trade、Interactive Brokers以及Robinhood等。

资料显示,1971年,嘉信理财作为一个很小的传统证券经纪商而注册成立。90年代中期,互联网规模兴起,嘉信理财认为,互联网将会成为对中小零散客户进行大规模收编集成的重要平台,于是,在业界率先对互联网在线交易系统进行重投资,改造传统的经纪和基金等业务,整个公司的业绩突飞猛进,迅速成为美国最大的在线证券交易商。

嘉信理财业务模式比较简单,主要包括:线上交易及线下网点、存贷款业务、共同基金及资管账户。

美国全面进入零佣金时代

摩根大通宣布,将于下周推出一款免费的投资APP,提供系列新服务,其中,所有客户第一年都可以获得100个免费股票或ETF交易;拥有Chase Private Client账户(持仓至少有10万美元)的客户可获得无限次免佣金服务。

中泰证券副总裁黄华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整个美国市场,零佣金的并不多见,摩根大通此举标志着美国证券交易市场可能全面进入零佣金时代。

黄华介绍,摩根大通在美国市场通过基础银行服务吸引流量,定位更多在高端市场,客户门槛是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美元。此次零佣金APP推出之后,将冲击中低端市场,也意味着其业务全面下沉。

资料显示,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Co),业界称西摩或小摩,2000年由大通曼哈顿银行及J.P.摩根公司合并而成,并分别收购芝加哥第一银行和贝尔斯登银行和华盛顿互惠银行。总部在美国纽约,总资产2.5万亿美元,总存款高达1.5万亿美元,占美国存款总额的25%。摩根大通是一家跨国金融服务机构及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业务遍及60多个国家,包括投资银行、金融交易处理、投资管理、商业金融服务、个人银行业务等。

摩根大通(中国)官网显示,自1921年开始其在中国的业务,目前,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成都、哈尔滨、苏州及深圳的业务网络及分支机构。在中国,摩根大通可以为客户提供涵盖企业和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资金服务、市场和投资者服务以及资产管理等领域金融服务。

You Invest的三大杀伤力

杀伤1:

通过该APP所有客户在第一年都可获得100笔免费的股票或ETF交易;拥有Chase Private Client账户(持仓至少有10万美元)的客户可获得无限次免佣金服务。

此前,美国首个零佣金股票经纪应用罗宾汉(Robinhood)推出零佣金业务,嘉信理财的股价没有出现下跌,近年来股价整体还是上涨趋势。

黄华认为,目前,整个美国市场零佣金的并不多,罗宾汉(Robin)推出的零佣金业务对交易类账户的吸引力很大,但是并没有给嘉信理财业绩和股价带来冲击。嘉信理财去年年报显示新增用户数140万,盈利能力也不错,而且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步,带来的成本下降是行业的发展趋势。

杀伤2:

APP上还附带免费或打折交易、复杂的投资组合构建工具。

黄华介绍,这个对交易投资者很有吸引力,因为以前在交易服务上,一般来说,普通纯经纪商还是提供通道服务,摩根大通提供免费的交易工具,这对嘉信理财、E-trade等也是很有杀伤力的。

杀伤3:

APP上还提供摩根大通免费的股票研究。

黄华认为,摩根大通APP上提供免费研究报告的杀伤力也很大,此前嘉信理财在投顾服务上做的也比较有特色。可见此次摩根大通零佣金APP被市场理解为行业利空,投资者选择用脚投票,才造成了嘉信理财股价大跌。

经纪业务将成为流量入口

虽然去年全行业自营业务收入贡献首次超过经纪业务,但长期以来,经纪业务是大部分券商的重要收入来源,且经纪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较高。

证券经纪业务正站在转型的十字路口,一方面传统经纪业务业绩下滑明显,另一方面金融科技助推财富管理转型加快。

摩根大通APP对于国内市场的影响,黄华认为,短期应该影响不大,因为国内牌照的稀缺性,以及行业自律对佣金的要求,国内市场经纪业务短期出现零佣金的可能不大。

黄华表示,对于国内证券行业而言,存在一定程度的研究过剩、研究成本过高的现象,不依赖标准化、通道业务是未来的趋势和方向,未来券商传统经纪业务更多将成为流量入口,提供免费的服务,不再是盈利单元。对国内证券行业还有一点借鉴意义在于,要练好“内功”,前瞻性提前布局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业务。

另外一位证券公司高管认为,经纪业务的转型可能有很多方向,从国外成熟经验来看,财富管理是主要的发展方向,除了财富管理方向,也有成功的券商定位低价交易提供商,这主要是由各公司的发展战略决定的。

不过,国内一位互联网证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业务主要覆盖华人地区,影响相对较小;长期而言,对整个行业肯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券商中国(quanshangcn),记者:陈冬生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券商 大动作 零押金 免费投资APP 杀伤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