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微信支付在马来西亚发红包做推广,但要长久运营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

36氪 2018-08-22 16:39:07

微信支付想要在海外发展,没法简单复制中国的经验。

两个月前,微信在马来西亚开通了数字支付业务,如今加快了推广的节奏。

8月21号到8月28日期间,在马来西亚使用微信支付的用户,可以得到价值0.95美元至21.70美元的红包奖励。微信希望借用这些手段,将更多微信用户转为微信支付用户——去年11月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接受采访时称,微信在马来西亚的用户已经达到2000万,而该国的总人口为3100万。

马来西亚的微信支付支持当地货币林吉特,用户绑定当地银行卡之后,便可以使用林吉特支付和转账,同时也可以充话费或者买车票。在此前,微信支付海外的主要用户是出国旅游的中国游客,这也是中国移动支付业务最常见的人群,但这一次,微信要争取的是马来西亚当地用户。

微信支付马来西亚对《金融时报》表示:“马来西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精通技术的马来西亚人正在拥抱数字生活方式,为了应对这种转变,支付体验必须发展演变。将微信支付带到马来西亚是我们对此的回应。”

马来西亚所在的东南亚和南亚是视角互联网巨头争夺的焦点。马来西亚有3210万人口,但却有4000余万台手机,具备越过PC时代直接进入移动互联网的条件。同时,马来西亚信用卡普及程度不高,大部分人依然惯于使用现金支付,马来西亚央行希望减少现金使用,以遏制逃税和腐败。因此,过去两年里,马来西亚央行向非银行实体发放了44份电子支付牌照。

政策利好也意味着微信支付有众多竞争对手。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已经在东南亚开疆拓土,并利用自己的电商优势开发更多支付场景;东南亚打车软件Grab也推出Grabpay,争夺移动支付市场;一些商业银行也推出自己的电子支付服务,巩固自己在金融领域的优势。

微信支付在中国崛起并与支付宝分庭抗礼,不仅因为春节的红包攻势,也因为腾讯借投资滴滴等公司,建立起了众多的线下支付场景。但在东南亚,微信现在能依仗的只有社交优势,但在这一点上,它未必便胜过WhatsApp,而WhatsApp也要在印度开始运营支付服务。

微信支付想要在海外发展,没法简单复制中国的经验,用户可能因为几个红包而来,但让他们留下则需要更多理由。

(来源:36氪 记者:王莹

责编 梁秋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信支付 马来西亚 红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