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报披露前一周,光明乳业董事长、总经理同时宣布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1 19:55:11

今日晚间,一直以来在行业内拥有较好口碑的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总经理同时辞职。

每经编辑 汤亚文    

在2018年中报发布之前8月21日晚间光明乳业600597.SH突然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辞职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张崇建董事总经理朱航明的辞职报告。

公告称,张崇建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朱航明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据了解,2015年4月董事会议决定,张崇建被光明乳业董事会选举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2015年6月25日郭本恒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朱航明于2015年6月29日上任担任光明乳业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朱航明,男,1970年6月生,大学学历,经济师,中共党员。现任上海海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曾任光明食品(集团)上海长江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上海市川东农场党委书记。

同时,21日当晚光明乳业另一条公告显示,经公司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推荐,并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同意提名濮韶华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普通董事候选人

濮韶华,男,1970年4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上海开创国际海洋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上海市商业委员会外经处处长、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外经处处长、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商贸行业管理处处长、外贸发展处处长,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等职务。

每经小编注意到,光明乳业一季报显示,本报告期末营业收入为50.9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了4.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下滑28.55%。

另据交易所信息显示,光明乳业2018年中报预约披露时间为8月28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董事长总经理同时辞职 光明乳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