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明星私募调研出现新动向 放弃部分消费股转向科技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1 18:31:09

本周,大盘连续反弹。那么,在此背景下,私募又有哪些新的动向呢?从百亿级私募的调研动向来看,似乎出现了新变化,那就是部分放弃大消费概念股,转向了科技股板块。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484733623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大盘连续反弹。那么,在此背景下,私募又有哪些新的动向呢?

从百亿级私募的调研动向来看,似乎出现了新变化,那就是部分放弃大消费概念股,转向了科技股板块。

技术测市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有私募人士认为,日线底背离结构再次形成,周二大盘单边上扬,成交量小幅放大;个股涨跌比5:1,收盘指数皆收中阳,沪指涨1.31%,创业板指涨1.48%。大盘多个周期形成了协调性之后,从小周期到大周期,结构开始陆续形成;昨日盘中先是30分钟结构形成,然后昨日收盘是60和90分钟结构形成;今天中午收盘120分钟结构形成,下午收盘日线底背离结构形成.

形成日线结构,就有筑中级底的可能性。8月7日是第一次日线背离,而目前是第二次日线背离,位置和各种细节比第一次更好,可靠性更高。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虽然我们仍然不能百分百确定这里就是最低点,但逻辑上不放弃每一次重要的低点,才能把握最低点;别期待一击命中最低点,那不现实。多指数、多周期的底背离结构已经形成。策略上,调整好持仓结构后,持股待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热点板块

作为市场投资的风向标之一,明星私募持仓、调研标的历来受到投资者关注。随着医药等消费股出现大幅回调,二季度曾受知名私募重仓的消费类公司也似乎不再那么“吸睛”。统计三季度高毅资产、淡水泉投资等多家明星私募基金的调研情况发现,科技等领域较受关注。

据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末,医药等消费类公司的十大重仓股名单上纷纷出现淡水泉投资、高毅资产等明星私募基金的身影,且占据这些基金重仓股较大比例。其中,金域医学、迈克生物是高毅资产二季度新进重仓股,前者还新获富国基金、中邮基金等公募基金的进驻。

明星私募重仓股数据往往滞后,但其最新市场关注点却有迹可循。知名私募对科技股等领域进行了提前调研。进入三季度,消费股出现大幅调整,而明星私募的调研重点也向科技等领域靠拢。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私募动向

数据显示,7月以来,科大讯飞、辰安科技、启明星辰、海康威视、盈趣科技等多只TMT概念股受到明星私募基金青睐,另外新宙邦、星源材质等新能源公司也受到一定关注。

从二季度私募基金总调研家数最高的几家上市公司来看,属于生物科技的华大基因总共接受72家私募基金调研。其中,展博投资、常春藤资本等均对其进行了走访。

科技领域的华灿光电也接受了从容投资、重阳投资等多家知名私募基金的调研。淡水泉投资调研股较多,其中也不乏启明星辰、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科技股。

除此之外,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历来是私募市场的风向标之一。7月份至今,千合资本共进行4次调研,千合资本三季度走访了辰安科技等公司,另外还调研了金科股份、美的集团和大北农。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消费股 科技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