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QFII抱团取暖 岂料在这只股票上挨了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1 18:31:22

QFII给市场留下的都是大机构思维,他们的持股似乎代表着价值投资的思路,但是根据上市公司目前的半年报发现,在弱市环境下,QFII的战绩并不算好,甚至有的抱团股却遭遇了大跌。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484714881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日前,有统计显示,今年前7月,已经有超过1600亿元的海外资金流入A股。众所周知,相较国内投资者的惯用的散户思维,QFII给市场留下的都是大机构思维,他们的持股似乎代表着价值投资的思路,但是根据上市公司目前的半年报发现,在弱市环境下,QFII的战绩并不算好,甚至有的抱团股却遭遇了大跌。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QFII二季度最为青睐的个股当数“独角兽”工业富联,包括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贝莱德(新加坡)有限公司、富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以及CSOP富时中国A50ETF等QFII,均集体入驻该股。其中,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持股数量更是高达1541.08万股,是目前工业富联第一大流通股东。

但是,如此多的QFII入驻,并没有给工业富联的股价带来改观,从该股上市后走势不难发现,上述QFII建仓时间基本在6月13日至6月29日这短短的12个交易日,持股建仓成本在21.5元左右,然而,进入三季度,工业富联股价不断下行,本周一更是创了14.53元的新低,已经快接近该股的发行价13.77元。二季度入驻该股的QFII几乎处于全线被套的状态。

而除了工业富联外,其他QFII最新买入并抱团的个股,均遭遇了“滑铁卢”,比如摩根大通银行和汇丰中国A股汇聚基金大举买入的安正时尚,摩根大通银行和施罗德中国进取股票基金入驻的德赛西威等。

当然,也有QFII千里挑一,选中股价有不错表现的个股,比如德意志银行加仓的恒立液压、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买入的珀莱雅等。总体来说,投资者要想跟随QFII选股,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也需要谨慎考虑。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QFI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