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科上半年净利润超90亿元 首将租赁确立为核心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0 23:06:09

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046.6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营业收入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

在这份半年报中,万科首次将租赁确立为核心业务。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陈梦妤    

这是“碧万恒”三巨头交出的第一份年中答卷,万科的投资者认为其“符合预期”。

8月20日晚间,万科公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046.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2亿元,同比增长24.9%。

在这份半年度报告中,万科首次将租赁确立为核心业务:截至报告期末,万科长租公寓业务覆盖30个主要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16万间,累计开业超过4万间。

净利润增长24.9%

万科用“稳健增长”来形容本报告期的地产开发业务表现情况。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046.6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营业收入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

拿地投资方面,上半年万科获取新项目117个,权益地价总额约578.2亿元,均价为5054元/平方米。这一权益地价和均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但万科本期加大了合作获取项目的比例:“按建筑面积计算,90.8%的新增项目为合作项目。”而去年同期,合作项目的占比为64.7%。

“稳健增长”同样体现在净利润的表现上。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2亿元,同比增长24.9%。

面对持续深化的行业调控和日益趋紧的融资环境,万科也加强了对资金的管控。报告期内,万科的销售滚动回款率保持在93%以上;截至6月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595.5亿元,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负债的总和609.8亿元;净负债率则32.7%,处于行业低位。

而万科在公司债发行方面也有所动作。截至本半年报发布,万科已先后完成五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票面利率区间为3.25%~4.6%;8月,万科完成15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发行,票面利率4.05%,这是2017年以来房地产企业公司债发行利率新低。

将租赁列为核心业务

在这份半年报中,万科将租赁住宅确认为核心业务,这是继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之后万科确立的第三项核心业务。

2014年以来,万科积极布局长租公寓市场。截至6月30日,万科长租公寓业务已覆盖30个主要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16万间,累计开业超过4万间,开业6个月以上项目的平均出租率约92%。

此外,上半年万科在商业开发与运营、物流仓储服务和养老教育、冰雪文化等方面均有所表现,但这些业务尚未在本期财报中有所体现。在万科上半年的全部营业收入中,来自房地产业务的结算收入比例仍然高达95.0%。

万科这份半年度报告在投资者看来是“符合预期”的,而留给明天资本市场的悬念还有一个:恒大的利润暴增曾让其股价一度涨超20%,那么万科超过90亿元的净利润能否让其股价大幅走高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半年报 租赁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