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沪指上演V型反转, 后市机会看这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0 19:13:12

一次又一次的V型反转,这一次会成功吗?分析认为A股处于第5次历史大底磨底中,换手率低至143%,情绪扭转至少需两大信号......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3476352663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感觉大盘已经没戏的时候,反弹会突然到来,就像今天。

V型反转再现!

由于市场中卖方的力量很大,令股价稳定而又持续地挫落,当这股沽售力量消失之后,买方的力量完全控制整个市场,使得股价出现戏剧性的回升,几乎以下跌时同样的速度收复所有失地......

周一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指短暂下挫,但之后券商股强力护盘,沪指一度涨近1%。但好景不长,受制于市场跟涨意愿不强,临近午盘,沪指快速下挫翻绿,只是在金融股力挺护盘下才勉强收红。午后,两市持续震荡下跌,沪指盘中再创调整新低——2653.11点。随后,多头再度发力,题材股大涨,创业板急拉,沪指再度上演V型反转!

这一次大盘会反转成功吗?

回顾盘面,7月3日、7月6日,两天,也上演了V型反转,随后沪指从最低点2691.02点爬升至最高点2911.46点,这一轮反弹当中虽然找不出更多的上涨因素,不过仅仅从成交量来看,还是有一定的量能作为支撑。
“真金白银”推动上涨,可能才是根本!

各方抄底资金悄悄入场

超千亿元资金借道ETF入市

今年下半年以来截至8月10日,各路资金纷纷纷纷涌入ETF产品,有超七成ETF产品的流通份额均刷新了最高纪录,间接为股市输送了大量资金。按照170只产品每天的最新单位净值和该基金产品每天的流通份额增量估算,这170只ETF产品在今年下半年以来,已经吸引了1131.68亿元资金前来净申购,这也就意味着,有1131.68亿元的资金借道ETF产品进入股市。

排除货币型ETF产品外,吸金能力最强的ETF产品是两只创业板ETF产品,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在下半年以来,分别吸引了28.27亿元和17.67亿元的资金前来净申购。紧随其后的是两只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产品——南方中证500ETF和广发中证500ETF,这两只基金在今年下半年以来分别吸引了10.45亿元和8.72亿元的资金。

北上资金持续加仓绩优龙头

从公募基金二季报来看,今年二季度期间,公募基金整体出现了小幅的减仓,而与之相反的是,同期外资却在借道沪港通、深港通通道持续北上加仓A股。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北上资金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2000.02亿元,其中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累计流入数为1143.92亿元和856.1亿元。从各月净流入情况来看,今年1~7月北上资金月度资金净流入分别为351.08亿元、-26.30亿元、97.13亿元、386.50亿元、508.51亿元、284.92亿元和284.76亿元,除了2月受外围股市波动影响,北上资金有小幅净流出以外,其余月份均呈净流入状态。

对于A股持续调整但北上资金却在持续净流入的现象,深圳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在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上资金对于A股的配置是着眼长远的,相对外围市场,经过了长期调整的A股市场已经具有一定的价值优势,相当一部分A股公司的价格已经非常便宜,“MSCI纳入A股即将迎来第二波增量资金,8月季度指数评审后纳入比例上调至5%,由此也必然会带动更多外资进入A股市场进行长期配置。”

哪些板块有机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三大因素 助力券商板块走强

8月20日讯,券商板块拉升走强。盘中,西部证券、南京证券、招商证券、中国银河、山西证券、东兴证券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回顾市场,上周五,午后券商板块异军突起,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达1.01%,位居涨幅榜前列。

对于券商板块的走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

首先,政策利好预期助力券商板块走强。

8月15日晚间,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修改<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决定》,进一步放开符合规定的外国人开立A股证券账户的权限。修改后的规定将于2018年9月15日起正式施行。

另外,美国明晟公司(MSCI)公布8月份季度指数评审结果,自9月3日起,236只A股将以5%的因子比例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增至0.75%。

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长线增量资金可期,广发证券认为,短期而言,一方面,龙头券商盈利具有韧性,另一方面,金融机构资产端压力正在缓和,助力板块估值修复。

其次,业绩增长助板块估值修复。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A股上市券商实现业绩大翻身,累计实现净利润达到62.57亿元,环比实现大幅上涨。这也意味着,券商业绩在今年7月份A股反弹中实现“大翻身”。有分析指出,7月份券商业绩大改善主要受益于自营业务好转。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券商板块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7.45倍。其中,华鑫股份(11.57倍)、海通证券(11.98倍)、华泰证券(12.49倍)、广发证券(12.54倍)和国泰君安(13.08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5倍以下。山西证券指出,大型券商经营稳健,仍具备配置价值。目前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建议重点关注业绩稳定性强的大型券商。

第三,超跌反弹,券商股拉升暗藏重要信号。

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券商板块指数累计跌幅达24.78%,远远跑输于同期的上证指数。

业内人士表示,二季度机构资金选择高抛银行、保险和大消费等前期强势品种,而选择低吸金融板块,低位的金融板块只有券商和次新小银行。金融板块具有战略意义,领涨龙头标的的选择,通常会试盘券商板块。

众所周知,券商股表现受大盘影响最为直接,甚至成为A股的指标板块。分析人士表示,随着A股底部调整,整个券商板块也有望逐步活跃。但行业内部分化也会加剧,资源和资金向综合性大券商集中。

对于券商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广发证券表示,中长期而言,一是,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长线增量资金可期;二是,行业加速分化,龙头券商抢占机构客户、衍生品业务先发优势;三是,腾讯入股中金公司、阿里入股华泰证券,头部券商的反卡位,将在未来行业复苏中凸显优势。建议关注头部券商:华泰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

科技股受青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日,5G板块午后集体走强,太辰光、新易盛、朗玛信息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通知,要求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15万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5G商用有望加速,可关注行业半年报业绩与估值匹配的个股,以及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

业绩方面,数据统计,5G板块中当前已有2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其中有16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具体来看,中际旭创(7884.94%)、硕贝德(342.46%)、 天源迪科(242.18%)、东山精密(117.93%)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中石科技、亚联发展、四川九洲等公司上半年业绩均实现同比扭亏。

此外,还有86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达到49家,占比近六成,其中,中京电子(596.03 %)、恒泰实达(345.00%)、三维通信(252.89 %)、风华高科(278.28 %)、梅泰诺(115.00%)、星网锐捷(105.00%)、南都电源(105.00%)等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高成长性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18日5G板块吸引了场内大单资金的积极关注,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具体来看,中兴通讯(18914.39万元)、长飞光纤(14769.92万元)两只个股昨日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在板块中居于前列,三环集团(5551.93万元)、邦讯技术(4334.72万元)、卫士通(4147.47万元)、深南电路(4058.63万元)、烽火通信(3823.37万元)、宜通世纪(3521.45万元)、亨通光电(3287.43万元)等7只个股也均受到3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上述9只个股昨日合计吸金6.24亿元。

机构评级方面,近期,共有48只5G概念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烽火通信 (23家)、中际旭创(18家)、光迅科技(17)、东山精密(14家)等17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推荐,梅泰诺、日海智能、和而泰、天孚通信等7家公司也均受到5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上述个股近期均受到机构扎堆看好,后市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安信证券认为,虽然通信板块上半年业绩与估值压力并存,但5G仍是中长期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机会,当前时点,建议关注行业半年报业绩与估值匹配的个股,以及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

东吴证券分析师谢恒认为,基站和终端都将受益5G的快速推进。基站方面,5G将大幅拉动高速高频、高多层PCB板、光模块的需求,建议关注通讯板龙头深南电路(002916)、沪电股份(002463)和布局5G高速高频覆铜板的生益科技(600183)。同时,5G频段的增加,终端射频部分弹性最大,天线、滤波器、电感等元器件用量将大幅提升,继续重点推荐片感龙头顺络电子(002138),以及天线龙头信维通信(300136),同时Saw滤波器也已经取得突破。

西南证券分析师刘言指出,根据目前5G政策及产业进展,预计明年国内有望迎来一定规模的5G投资。5G建设,传输先行,可关注运营商在传输和承载方面的先行布局,推荐烽火通信(600498)、中际旭创(300308)和光迅科技(002281)。

各方观点:

天风徐彪:A股政策底和资金底被夯实情绪底也初现曙光

徐彪认为,7月以来政策底被不断夯实,但市场每个人都是一个悲观主义者。不过近期包括政策、资金及影响市场情绪的贸易问题都不同程度上出现边际向好的迹象,政策底和资金底被夯实后,情绪底也初现曙光。

今年二季度以来,一方面国内社融、消费、基建投资等主要经济数据滑坡,债务违约、P2P爆雷等引发流动性担忧,另一方已经面贸易摩擦不断反复、美元加息预期增加,均对市场造成了相当大的负面影响,国内货币金融环境相对紧张。但从近一阶段金融领域的政策信号来看,多项政策表明“去杠杆”正在实质性转向“稳杠杆”,政策面正出现逐步转向。

徐彪表示,向前看,一系列新经济政策将支持包括高科技在内的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而从业绩的相对趋势变化来看下半年仍将大概率是沪深300向下、创业板向上的格局,因此,如果从业绩方面的逻辑来考虑,中长期布局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将是更为理性的配置策略!

海通荀玉根:情绪扭转至少需两大信号

海通荀玉根认为A股处于第5次历史大底磨底中,换手率低至143%,情绪扭转至少需两大信号之一:一是去杠杆拐点,二是改革加速。前者看地方债务问题解决方案,后者跟踪十九届四中全会。以稳为先,消费补跌后仍是磨底期较好的配置品,着眼未来重视科技类成长。

平安魏伟:政策改善预期将逐步体现,建议积极布局

平安魏伟仍继续看好后市:从证监会到银保监会的政策端口都在积极修复实体融资渠道,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也为资本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持续的资本市场释放维稳信号。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预期已经较为充分,政策改善预期将逐步体现,建议积极布局。

招商张夏:A股出现了若干从未出现的情况

招商张夏同样继续看好,A股出现了若干从未出现的情况,这些“异象”的出现,预示着在市场情绪平复后,有可能为未来A股的长期牛市奠定基础:国企改革提速,国企股权激励数量大幅增加,国有资本买壳数量明显增加。同时民营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数量大幅增加。股票ETF逆势遭遇大幅增加。股票回购的规模大幅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长江商报、证券日报、凤凰财经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V型反转再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