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盛预测未来一年美元或贬值7%

中国证券报 2018-08-20 07:18:47

高盛分析师日前发表最新研究报告表示,投资者不应过于习惯于美元持续上涨,未来12个月美元将贬值逾7%,此次预测的基础是基于其对全球经济增长数据趋于稳定的预期。

得益于美国经济数据的支撑,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令美国利率进一步高于其他国家,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紧张加剧,令美元竞争对手承压。以美元为基准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ICE U.S.dollar Index)今年上涨了4.5%。此外,市场参与者还担心贸易摩擦会对全球前景造成影响,这也推高了美元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但以科尔·亨特(Cole Hunter)为首的高盛策略师表示,未来美元的基本优势可能会减弱,其在报告中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增长差距可能会缩小。我们公布的全球领先经济活动指数8月份为4.1,6月份为3.7,表明全球经济增长正在出现初步改善,而这往往与美元走软同时发生。”

此外,高盛分析师还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益与美元走势呈负相关。在美元走强的环境下,医疗或金融等面向国内的行业通常表现良好,而原材料、能源或科技行业的跨国公司则相反,它们将从美元走弱中获益。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倪伟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盛预测 美元贬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