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七夕经济”大升级 男性最爱送的3样礼物竟是...

央视财经 2018-08-17 15:45:43

2018七夕节前的消费呈现出明显的三个特征:时尚、浪漫、高消费。数据显示,项链、毛绒玩具、口红成为男性最爱购买的七夕礼物。而女性则最爱挑选服饰类、数码类、益智玩具类商品作为礼物。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还被国家列入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它也一直被称作中国“情人节”。

从消费数据来看,我们自己的中式“情人节”比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更受大家的青睐。

2018七夕节前的消费呈现出明显的三个特征:时尚、浪漫、高消费。

制造浪漫的氛围,鲜花肯定是其中的必备品了。近期,线上订花、线下配送,从发达城市逐步扩散到广泛地区。2018年七夕节前,鲜花预定的销量比平时增长了近两倍。

而对比看,今年2月14日,情人节期间,鲜花的销售增长只有71%。另外,对比西方情人节,中国人似乎更愿意在七夕购买“定情”之物。

今年的七夕节前两周,铂金的销售量增长了225%,而情人节期间它的增长为48%。而黄金、钻石在七夕里的销售量也分别增长了137%和166%,都大幅高于情人节期间的销售增长。

由此可见,这一份“中式浪漫”真是沉甸甸的饱含心意。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消费的逐步升级,时尚品在这个七夕里格外受到大家的欢迎,女包、女装、配饰、腕表的销量都比平时大幅增长。

“七夕经济”大升级

每到七夕,情侣们会通过各种方式秀恩爱,吃饭送花看电影,已经成为三大基本项。今年的七夕消费呈现出哪些特点呢?

项链、毛绒玩具、口红成“新大三件”?

对于“爱情的感觉与礼物贵贱相关性”的问题,超过60%的人认为“不大相关,心意最重要”,同时有近25%的人“希望收到比较贵”的礼物。

在两性对比中,男性看重“心意”的比例更高,更多女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希望收到比较贵重的礼物”。

情侣们都喜欢在七夕送什么呢?

数据显示,项链、毛绒玩具、口红成为男性最爱购买的七夕礼物。

而女性则最爱挑选服饰类、数码类、益智玩具类商品作为礼物。

七夕节消费新趋势:“颜值用品”越来越倾向必需品

鲜花是情人节浪漫气氛的必备品。数据显示,今年鲜花预定的销量比平时增长了190%。

七夕前一周,全国鲜花购买最多的城市前五名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和广州。

在鲜花销售中,红玫瑰、白玫瑰和香槟玫瑰依然是主角。

同时,时尚品类表现也非常亮眼,女包、女装、配饰、腕表等销量比平时增长幅度大,“颜值用品”越来越倾向于必需品。

值得一提的是,奢侈品、钻石等高价礼品销量增幅也非常显著。

七夕如何秀恩爱?“旅行过节”受青睐!

其实除了买礼物,最近两年通过消费大数据可发现,旅游成为情侣们过节的新玩法,主力人群是95后。

有谁不想浪漫过七夕?国人越来越愿意在“浪漫经济”上消费。携程的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杭州等地的情侣们最爱通过旅游过七夕。

截至8月15日,预订七夕情人节旅游度假产品的用户已超过20万人次。今年七夕旅游过节人均花费为3350元,比去年上涨10%。有意思的是,七夕一个人旅游的人数也增长30%。

七夕佳节,情侣们最热衷去哪儿玩?数据显示,三亚、北京、贵阳等城市是国人最青睐的热门目的地。

从出游群体组成来看,呈现出年轻化趋势。95后占比接近半壁江山,其次为80后和90后。同时,00后作为七夕出游市场的新生力量,占比接近5%。

除了年轻情侣之外,很多老年人也追赶潮流,出游人次同比增长72%。

另外,国人过七夕越来越注重私密体验。数据显示,53.6%的用户选择团队游出行方式,46.4%的用户选择自由行、定制游等个性化出游方式。

今年通过定制游方式过七夕的人数同比去年增长375%,用户希望通过更私密、特别的方式获得更舒适、更个性化的旅行体验。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七夕 礼物 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