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铜价跌入熊市 澳大利亚生产商依然看好铜市预期

华尔街见闻 2018-08-17 12:38:02

尽管贸易战和新兴市场紧张局势正在飙升,致使伦敦期铜价格自6月达到最高点后一路下挫,但仍有不少生产商和分析师认为,供应紧张和需求增长将使铜继续保持长期涨势。

周四,伦期期铜收涨0.96%,略微反弹抵消了前一日的大跌,不过铜价跌入熊市的趋势还是让人无法不为之担忧。

但澳大利亚生产商普遍看好铜市预期。

总部位于阿德莱德的矿业公司OZ Minerals报告称,由于价格上涨和成本削减,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了59%,达到1.28亿澳元。

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Paul Gait表示,缺乏新的矿山项目意味着随着需求的增加,铜正面临“结构性赤字”。根据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数据,2019年市场可能面临约83000公吨的短缺。

而这,将会在中长期对铜价走势和需求区间产生潜在利好。

高盛在8月15日的一份报告中也表示,价格暴跌后,铜目前处于超卖状态。

鉴于澳大利亚有近12%的全球铜储量,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已将铜视为未来几年澳大利亚大宗商品出口的主要推动力,并表示,有色金属的出口价格走向,预计不会对澳大利亚的贸易情况产生实质性影响。

根据对冲研投此前报道,由于铜市场基本面并未发生重大变化,在市场对贸易摩擦的悲观情绪充分释放后,目前认为铜价向上空间比向下空间大,铜价有望重新回归基本面支持而企稳回升。

SMM,Centerra Gold在第二季度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由于降水减少和融雪量极小,Centerra Gold公司的Milligan矿山可能不得不减产。在此前市场预期已经回到谈判顺利进行不会有罢工影响的情况下,一但谈判破裂将使得铜价的上涨弹性大增。

截至今早最新数据显示,伦敦期铜微涨0.39%,报5911.25美元。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铜价 熊市 澳大利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