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离岸人民币盘中跌破6.95,一日跌破六道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6 07:09:04

8月15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破6.90到6.95,日内振幅逾600点。在岸跌破6.89到6.93五道关口。美元指数继续走强,盘中逼近97.0,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

每经编辑 郭鑫

8月15人日上午,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跌破6.90关口,而后继续下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继续刷新去年5月以来新低。

北京时间15日将近23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跌破6.95,日内跌约500点,最低曾触及6.9587元,逼近6.60。15日全天,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连破6.90到6.95六道关口,日内振幅超过600点,刷新去年1月5日以来新低。

16日早间,离岸人民币跌幅有所收窄,收复6.95关口。

在人民币走弱的同时,美元则强势上扬,日内高点接近97关口,不断刷新去年7月以来最高纪录。进入16日,美元指数涨幅回落,截至发稿,处于96.70附近震荡。

美元走强,非美货币持续走弱。可以看到,自4月下旬以来,美元指数展开强势上攻而欧元、英镑等则持续回落。

中国香港市场方面,因港元屡次触及弱方兑换保证7.85,香港金管局于北京时间周三(8月15日)全天分三笔,共在市场买入117.67亿港元,北京时间周四(8月16日)再次买入50.24亿港元,共计167.91亿港元。

自4月12日至8月16日清晨5点(北京时间计算),香港金管局已经22次入市维持汇率,已经累计买进约870.77亿港元。

面对人民币走弱,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持续强势,人民币汇率顺势下行,在市场预期之内,若美元指数继续上探,不排除人民币汇率“破7”的可能,但目前市场情绪并不恐慌,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总体持稳。

“当前市场情绪整体偏谨慎,并未出现恐慌性行情。短期看,强势美元的格局并无扭转迹象,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承压。”业内人士称。

兴业研究表示,欧元下破水平支撑、美元指数上破96关口,技术层面上打开美元升值空间。后续需关注是否有更多逆周期调控政策实施,否则美元兑人民币跟随美元指数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土耳其央行采取一系列稳定汇率的措施后,土耳其里拉短暂企稳回升,14日日内涨幅超7%,为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市场情绪受到一定提振,带动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止跌反弹。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土耳其里拉企稳,市场避险情绪逐渐褪去,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动力将减弱,短期情绪冲击过后,汇市走势也将回归基本面,就此来看,人民币汇率并无继续大幅贬值的压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 离岸 在岸 美元 非美货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