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离岸人民币跌破6.94,日内跌超400点!美元指数逼近97关口

华尔街见闻 2018-08-15 22:18:28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2关口,较上日夜盘收盘跌近4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4关口,日内跌超400点,连破四道关口。美元指数扩大涨幅,现涨0.28%,逼近97,续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

美元走强,非美货币普遍遭受重挫,人民币也继续下行。

截至目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2关口,较上日夜盘收盘跌近4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4关口,日内跌超400点,连破四道关口。

美元指数涨幅继续扩大,现涨0.28%,报96.95,逼近97,续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

今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049,创逾15个月新低,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219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13点。

在美元走强背景下,欧元、英镑对美元均创下逾一年新低,欧元/美元现报1.1305,英镑/美元报1.2671。阿根廷比索跌兑美元幅扩大至2.7%,刷新历史低点至30.40。

土耳其危机继续发酵,土耳其官方公报今日披露,总统埃尔多安已签署法令,将进口自美国的乘用车、酒类、烟叶和大米关税分别提高120%、140%、60%和50%。此外还上调了对美国化妆品和煤炭等商品的关税。

上周五,特朗普曾表示已授权将对土耳其铝关税调整为20%,钢铁关税调整为50%。他还直言: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土关系一点都不好。

但土耳其里拉继昨日大幅反弹后,随着土耳其监管机构采取措施使得做空里拉更加困难,里拉今日继续走强,里拉兑美元一度收复6.0关口,当前涨幅缩小至4.35%。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家伟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 美元 汇率 离岸 美元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