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赢合科技:半年度业绩延续高增长,市场拓展卓有成效

2018-08-15 21:12:40

8月15日晚,赢合科技交出亮眼的半年成绩单,公司半年度营收与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9,122.89万元,同比上升34.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001.78万元,同比上升48.71%;净利率为17.47%,同比上升1.32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流为1,542.56万元,同比改善16,751.19万元。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和净利大幅增长,经营质量显著提升,这在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以及行业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取得如此瞩目的经营业绩实属不易,彰显了公司锂电设备龙头企业地位。

公司管理层表示,通过精细化管理,推动采购、销售、研发、计划和制造全价值链协同,加强内部经营管控,公司2018年上半年经营效率及经营质量都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为公司未来的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天风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公司产品和技术水平业内领先,是行业内稀缺的可提供整线模式的设备厂商,未来充分受益于电芯厂新一轮大幅扩产。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术领先优势明显

公司秉承“产品为王”的经营理念,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对东莞雅康的产品和技术进一步融合,打造产品在性能、外观、服务、功能、成本等全方位的领先优势,产品力持续提升。上半年公司的研发投入为5,474.91万元,同比增长37%。公司对研发创新的持续投入,也是打造公司产品力领先优势、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以产品研发技术实力以及高研发投入为业界所共知的赢合科技在锂电设备领域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推出多款行业领先的产品。其中,涂辊分一体机通过整合机型设备,大幅提升了设备的性能及效率,实现24小时不停机,人工成本降低50%,空间利用率提高了30%,减少收放卷上下料时间50%,原材料的损耗可减少2%以上。

更为难得的是,赢合科技的拳头产品系列,MAX卷绕系列奠定了行业的新基准,其采用六伺服直驱,实现了超精密控制、高速、超薄胶纸无泡贴胶、前置入片纠偏等主要功能。模切叠片一体机,效率大幅提升,同时节约20%的成本。智能全自动分切机采用自动换卷料及贴终止胶技术,实现了“黑灯化”生产。

上半年营收近10亿,客户拓展取得重要突破

2018年上半年,受益于产品力以及品牌知名度的持续提升,公司市场拓展顺利。根据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预收款项为46,263.30万元,比2017年末增长58%。公司在国内大客户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此外,公司和国际知名动力电池厂商合作已取得重要突破,充分显示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公司是行业内第一家推出锂电池智能生产线整线方案提供商,产品性能行业领先,并在整线模式上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成功实施20多条整线方案,产品性能和整线商业模式已获得市场充分认可。

建立全价值链运营管控体系,经营质量显著提升

公司引进专业团队,从2017年开始建立全价值链运营管控体系,通过推行精细化成本核算与管理,推动采购、销售、研发、计划和制造全价值链协同,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加强公司内部经营管控。

从半年度经营数据来看,公司经营质量已取得显著提升,2018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42.56万元,比上年同期改善16,751.19万元,毛利率同比提升0.64个百分点,净利率同比提升1.32个百分点,存货周转率同比提升0.11次。公司经营质量提升,对行业洗牌带来的市场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作为A股市场最纯粹的锂电设备企业,不但在营收和盈利创历史新高,公司在报告期末的预收款比期初增长近6成,在手订单充足,为公司下半年的业绩高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公司2018全年业绩有望继续创纪录。

赢合科技表示,公司将顺应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大潮,打造新能源领域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并继续发挥在研发技术、商业模式、精细化管理方面的优势,保持持续稳健发展,致力成为全球化智能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型企业。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赢合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