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海外收入创新高 这家公司被机构年内首次“围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5 19:41:57

净利润超预期,同比增长翻番!海外收入创历史新高!这对于国内耐火材料龙头企业濮耐股份来说,这份2018年中期“成绩单”可谓格外亮眼,正是这份不俗的业绩,引来了机构今年的首次“围观”。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有哪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433295130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净利润超预期,同比增长翻番!海外收入创历史新高!这对于国内耐火材料龙头企业濮耐股份来说,这份2018年中期“成绩单”可谓格外亮眼,正是这份不俗的业绩,引来了机构今年的首次“围观”。

8月10日,在濮耐股份公司总部,公司迎来了30余家机构的调研,这也是众机构今年首次集聚一起,调研该公司。由于濮耐股份今年上半年海外业务收入创历史新高,这也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机构动向。

濮耐股份对此回应,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影响不大。第一,公司2017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只有两千多万元人民币,占营业收入比重不到1%,所以贸易摩擦对公司影响不大。第二,公司出口到美国的产品,美国基本不生产,都是从中国进口,所以关税不管增加多少,美国还是需要在中国进口,新增成本可能需要客户来买单。

另一方面,海外的机会很多,之前公司基本上给海外的客户是销售单品,今后公司在提供单品的同时也可能提供整体承包服务。

公司目前的海外业务几乎遍布了全球大部分地区,但是销售收入还不到十亿元,所以公司下一步会集中优势去开拓海外市场。海外企业的耐火材料产品价格比国内企业普遍高,如果公司接下来能在海外客户提供整包业务,海外收入会大幅增加,这是下一步公司要调整销售战略的方面。随着公司今后在海外商业模式和销售模式的转变,海外市场可能会有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公司下一步不排除通过海外并购来支撑公司海外业务的开展和增长。

东兴证券日前指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以及环保治理力度的加大,落后产能和小企业生产需求和利润空间进一步被压缩,以及被淘汰,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濮耐股份产品种类多,技术优势突出,具备一定的品牌优势,公司作为技术龙头企业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不过公司也有集中度提升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